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重利好能否引爆新一轮反攻行情?

多重利好能否引爆新一轮反攻行情?


大盘分析:今日两市早盘高开后沪指一举站上2400点,深成指收复万点大关。早盘两市股指震荡上升,权重板块全面飘红成为做多主力,各板块轮番拉升,沪指冲高逼近五日线,深成指成功突破十日线和五日线。午后股指维持高位整理态势,14点开始股指小幅走低后横盘整理至收盘,昨日我们在收评中强调,十字星成为下跌中继的概率不大,今日收出小阴小阳都可看做止跌信号,而今日股指高开高走,场内做多动力较充沛,走势基本符合预期,随着证券等蓝筹股启动,量能释放,短线仍有继续反弹动力。


今日股指之所以能够展开上攻,主要受三大利好影响:首先是深圳证券交易所昨日发布《关于完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首日盘中临时停牌制度的通知》,特别是今日上市交易的两只新股触及新规50%换手率红线遭遇临时停牌,可见管理层遏制当前市场中盲目炒新的态度和完善股市交易制度的决心。其次是市场传闻IPO重大政策10日出台,给市场带来朦胧利好!最后是外围股市再度上攻及A股连续调整几个交易日之后,再度引发市场资金流入。另外,QFII资金扩大给市场带来想象空间,根据外汇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外汇局3月5日批出2.50亿美元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其中给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台湾)1亿美元额度,同时追加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1亿美元额度。综合来看,市场已连续调整了三个交易日,短期调整压力得到了较大释放。另外,外围企稳也有助于A股投资者心态的恢复。本周以来虽然指数连续调整,但个股从来不乏活跃表现,这充分显示出市场情绪依然趋暖,加上近期市场并无明显利空因素,2400点支撑较为有力,因此市场在今天走出了颇为强势的上涨行情。值得一提的是,明日将公布2月份经济通胀数据,基于春节提前造成的季节性错配,2月份经济数据预计不会太差,如果CPI降至3.5%以下,那么负利率时代的终结还将提升市场对于货币政策空间的预期。因此,随着明天2月份经济数据的公布,大盘有望延续今日的上涨势头、继续展开新的上攻!


操作上,我们说过中期行情远没结束,因为在股指持续回调盘整途中,一批潜力品种被中长期资金逐步吸纳,这也是必然。站在一个较长周期来考虑,月线目前已经有走平向上行迹象,只要5月线2330点的支撑位得到确认,则中期反攻的时间和空间都将延长。日前,走势最为凶悍的券商板块似乎在告诉市场,行业业绩将持续改善,A股在未来一段时间的挣钱机会将远多于去年。操作上,投资者继续保持耐心和信心,逐步考虑已经持续回调的二线蓝筹品种以及新兴产业类个股。


热门板块:二线蓝筹股 ?资源股受益于国际大宗商品涨价的预期,他们存在趋势性行情,中线行情已经确立。昨天我们说到资源股每次调整就是低吸机会,果然今天再度出现拉升,其中有色板块中我们最近反复点评和推荐的稀土板块出现领涨,其中000970中科三环出现涨停,带动600111包钢稀土、600259广晟有色纷纷大幅上涨,还有其他有色股中002378章源钨业、东方钽业、厦门钨业等也表现强劲,我们继续重点关注,不过操作时,尽量不要追高逢调整是再介入。总之,每次调整都是低吸机会,煤炭板块今天也表现强劲,其中600395盘江股份值得继续关注,另外继续逢低建仓我们前期点评和推荐的相关资源股。还有我们近期反复介绍的券商板块今天也表现不错,不枉我们近期连续两周推荐,今天该板块全线飘红,600109国金证券强势涨停,太平洋最高也涨停,还有我们推荐的东北证券、光大证券、方正证券等也表现不错,后市继续关注。总之,对于这些一些涨幅不大底部放量的二线蓝筹股逢低重点关注。


两会概念股? 两会概念个中,军工板块本周资金持续流入,此前在国家产业政策的扶持下,航空航天和国防领域已率先开始了新技术突破和产业升级,并已取得长足进步,而随着国家对航天军工投入的稳定增长,未来航天军工又将进入一个高速发展时期,其中蕴含的广阔投资机会不言而喻。目前,部分资金已采取行动,随着行情的不断深入,投资者有望获得收益。今天军工板块保持活跃,600399 抚顺特钢继昨天涨停后今天继续大涨超过6%,还有600523贵航股份600435中兵光电、600677航天通信、600391成发科技等表现不错,可以继续关注及其其他潜力股,军工板块本周以来资金持续流入,明显得到资金的青睐,后市有望走出一波补涨行情,另外前推荐的其他两会概念股可以继续关注,农业、环保、水利等值得继续关注,这三大板块走势也良好,这三个板块可以说都是政策扶持的板块,3月或将反复在市场中活跃,还可以重点关注。


新兴产业股 ?“两会”召开,相关行业利好呼之欲出,国家总理报告中强调引导各方面把工作着力点放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切实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上来。这意味新兴战略性产业将得到更大的支持。在新兴战略产业中,科技股、新材料等值得重点关注。新材料板块中,我们看好的稀土和碳纤复合材料两大板块今天都表现强劲,其中稀土板块更是大幅拉升,中科三环、包钢稀土等涨势喜人,还有碳纤复合材料才中的000510金路集团也出现拉升,短线从技术上看有望进一步走强,还有中钢吉炭、方大碳素也值得继续关注。另外科技也值得继续关注,今天科技股继续活跃,通信板块的300292吴通通讯继昨天涨停后今天再度大涨,600775 南京熊猫受消息刺激也快速涨停,对于一些涨幅较高的个股我们不建议再追了,等调整过后再找机会,不过对于一些涨幅不大的个股仍可以积极关注,诸如:600640中卫国脉、300077国民技术、002017东信和平、康强电子、浪潮信息等。总之,对于那些底部启动的个股都可以积极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