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给我堂妹推荐的50万元小散菜鸟股票投资组合

我有个堂妹,9月份的时候来问我买啥股票好?她是不懂股票的。完全属于股市菜鸟。盲目地叫她买啥股票等于是害了她。注意:尽量不要给他人推荐股票,免得拉仇恨。切切。我堂妹的要求不高,她只要求跑赢银行利息和理财产品的收益就满足了。

我也不问她投资多少钱,就给了她一个50万元本金的小散菜鸟股票投资组合:


投资16万元买1万股002202金凤科技(注:9月份的时候,在16元下面买金凤科技是可以从容买到的)

投资34万元买1万股601318中国平安(注:9月份和10月份均可在34元附近买到中国平安的)

注:要是资金大,按比例放大即可。比如500万资金,就把持股各1万股放大到10万股即可。

因为我的堂妹是股市菜鸟,所以就这个组合我还特地关照她:哥给你的这个组合是个躺在床上数钱的组合,是很稳健的组合。保证你跑赢绝大多数的公私募理财基金和绝大多数散户的收益率。你根本不需要去理睬大盘的涨跌。也不需要在意所持品种的股价波动。只需要别忘记沪深二地的新股申购就行(这个组合可以申购沪深二地新股)待到这个组合的总体收益率超过40%之时(此收益率未计算新股中签的收益),按照只卖不买原则,分批变现为现金。

今天上午中国平安(上午收盘价35.91元)和金凤科技(今天上午收盘价17.66元)都涨的不错,我堂妹很高兴地我说赚钱了。问我可以跑吗?看看,菜鸟就菜鸟啊,深套就死猪不怕开水烫,死扛。赚了点小钱呢,就想着要落袋为安了。小农意识不除,一辈子是个吊丝。哥当初是怎么关照你的?没有40%以上的收益你只管睡大觉,无需理睬,随便它涨涨跌跌地折腾,忽略过程,你只需要结果就可以了。


有人讲了,你牛犊就给你堂妹推荐股票组合啊,怎么不给我们也推荐推荐呢?

第一,这2个股票都是我的持仓品种组合之一。我公开推荐股票,不免被骂成“托”。所以,我最多是建议、关注。不能推荐。(其实这2个都是市值比较大的股票,不是一般的资金能“托”得起来的品种)

第二,经常看我博客的人都知道,我之前在博客里几次提示16元下面的金凤科技,34元附近的中国平安都是很安全的品种。可以买。我向我堂妹推荐的组合,其实在博客里也都反复提示分享了的。由此我想到当初的力合股份(这个股票我持有了7年多,看我博客的老友都是知道的)我从7元公开在博客里说明自己加仓了,一直到16.7元我还在博客写分析文章(结果被自动转发到股吧,我被骂了个狗血淋头)结果最高涨到了38元多。即使现在还有23元。有谁亏钱了?亏钱也不是我的过错。所以,自力合股份之后,我再也不写个股投资分析的文章了。

韭菜只能被割,而不能被拯救。倘若韭菜成长为割韭菜的人,成为财务自由时间自由心灵自由的成功者,那么,也不是被拯救出来而成功的,而是他自己凤凰涅磐悟道而成的。虽然,这种幸运儿是少数,但毕竟也是现实的一种。

所以,我现在只推荐书籍,不写股评了。因为前者多少还有点意义,而后者没有多少意义。

今天我堂妹我,促使我写了这个帖子。因为:即使我在博客里几次提示16元下面可买金凤科技和34元附近可买中国平安,又有几个人买呢?即使买了,又有几个拿得住呢?好多人还在等跌破2638点之后再抄底呢。多数人对我的这个堂妹组合是不屑一顾的,认为他们的操作收益都会跑赢我的堂妹的这个组合的。结果如何?可以拭目以待。从今年4季度开始一个季度一个季度地可以去对照。倘若比我堂妹的这个组合收益高的(我堂妹的组合今年4季度目前收益率超过了7.2%。未包含新股中签的收益)那么恭喜你,你已经跑赢绝大多数人的炒股收益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