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要断章取义刘士余的讲话

刘士余还对资产管理人提出要求:“不当奢淫无度的土豪、不做兴风作浪的妖精、不做坑民害民的害人精。”

  “最近一段时间,资本市场发生了一系列不太正常的现象,你有钱,举牌、要约收购上市公司是可以的,作为对一些治理结构不完善的公司的挑战,这有积极作用。但是,你用来路不当的钱从事杠杆收购,行为上从门口的陌生人变成野蛮人,最后变成行业的强盗,这是不可以的。这是在挑战国家金融法律法规的底线,也是挑战职业操守的底线,这是人性和商业道德的倒退和沦丧,根本不是金融创新。”刘士余说。

----上面这段文字摘自中国新闻网。

大多数人评论刘的讲话都只强调“妖精、害人精”的负面意义,而不提刘的“你有钱,举牌、要约收购上市公司是可以的,作为对一些治理结构不完善的公司的挑战,这有积极作用”这段讲话。

事实很清楚:刘没有全面否定举牌的积极意义。否定的是“你用来路不当的钱从事杠杆收购,行为上从门口的陌生人变成野蛮人,最后变成行业的强盗”

一个股票价值低估了,你大股东自己不买,难道还不让其他人买其他人举牌吗?举牌也是价值发现的手段一种。完全具备资本市场的积极意义。

“陌生人、野蛮人”之所以变成“强盗”,主要在于举牌的资金来源及举牌动机。利用短期资金杠杆在明面上举牌,暗地里老鼠仓大肆逢高出货掠夺利润。这就是在挑战法律底线。对这种害群之马必须要严厉打击及严格监管。

刘的讲话精神主要在于希望各路举牌资金运用合规的资金来源以长期价值投资的方式举牌,而不是全面否定举牌的意义。

很多评论,唯恐天下不乱,断章取义刘的讲话,误导市场释放“刘的讲话在全面否定举牌”这种错误信息。

我认为刘的讲话是有利股市的发展的。就是要加强监管兴风作浪的强盗资金,鼓励长期价值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