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季上涨行情将在下月结束

2016年我的最后一篇博文是《元旦节后来迎接放量上涨》。事实上,2017年的1月2月3月的K线都是月阳线(本月虽未结束,但是收月阳线无悬念)。

虽然连收3个月月阳线,但是,整体涨幅却不到10%。这就是我从2638点以来所讲的“慢牛行情”(主流媒体一般是这样表述的:“稳中有涨”)。当然,死空头们是这么表述的:“熊市反弹而已,必创2638点新低”。

各走各路,各操各心,各赚各钱(各亏各钱),无需较真。

今年的整个春季上涨行情(从1月16日的3044点开始),我预期时间是3个月,上涨空间是10%。这样春季行情的结束大约在4月中旬(时间3个月),高点应该在3300点以上(空间10%)。

我以前几次讲过:2638点开始的慢牛行情(空头谓之“熊市反抽行情”)是结构性行情。什么叫“结构性”?即不是“齐涨共跌”的行情。在同一个时间空间里指数涨100点,有些股票是跟随指数涨了,有些股票却是跌的。

造成结构性行情的主要原因有二个:一是股票越来越多(现在已经有3000多只股票了,还不断上市新股),但资金的扩容不及股票的扩容。怎么办?市场只能自我缩容----即集中资金推动一部分股票上涨,这样必然有一部分股票就是回落的下跌的。二是投机交易受到的监管越来越严,这样资金往往在业绩优秀成长性好的股票上沉淀下来,也造成了部分题材股的失血。

鉴于股票在同一时间空间段内不再齐涨共跌,而是部分涨部分跌并存,这样在指数的体现上就是反复震荡,不再像以前那样暴涨暴跌,涨100点需要3个月的时间(即将近60个交易日)---要的就是这种“稳中有涨”---在这种结实的震荡之中一月能发40只新股,很多人在偷笑。当然,代价是最终很多人(尤其是散户)哭晕在厕所里。

中国股市20多年来生态很残酷,未来20年依旧会残酷吗?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做最坏的打算,才会有惊喜的可能。

有朋友问了:春季行情结束了,那么是否又要大跌了呢?

我的回答是:不会。春季行情结束之后的调整空间也是有限的。

理由是:最大的权重股中石油,包括以民生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次新小盘银行股除外)保险股券商股都已经提前调整了。提前调整自然提前见底----这样在春季行情结束进入调整的时候,大主力就有空间余地来平滑指数的下跌速度和下跌空间的控制。

春季行情结束,最大的风险在于那些上涨幅度大的股票上面,尤其是一批大幅暴涨的次新股。

最后我需要提醒的是:今年的春季行情虽然在下月结束了,但是从2638点开始的整个慢牛行情还可以走3年。当然,这仅仅是我自己的预期,是不是这样子的,可以慢慢走着看。不急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