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没有一个国家的股市能承受住每周发10只新股的压力!

每周发行10只新股,全世界都没有!

每周发行10只新股,即使是法治健全的注册制成熟的股市也无法承受这么高频率的新股发行。

何况,中国股市还是一个漏洞百出的市场,怎么能够承受这么大的发行量?

办什么事情都要从实际出发,按照客观规律办事。否则必将付出沉重的代价。

不能一边说市场垃圾股太多(这些垃圾是怎么上市的?--先把这个问题向市场交代清楚再指责),一边不断地上市制造垃圾泡沫。比如近期推迟三周发行的浙商证券,发行市盈率22.98倍。现在二级市场券商的平均市盈率不到18倍。还有前面发行的9只银行股,发行市盈率哪一只不超过二级市场的银行平均市盈率?

一方面大谈消除泡沫,一方面大发新股制造泡沫。

怎么来定义这种行为呢?

中国股市之所以存在这么多垃圾股,为什么呢?都是有历史原因的。比如帮助国企解困,上市包括特批了多少股票?现在指着鼻子说让退市,还不让资产重组。你有困难的时候要求股民去支持,现在就这么简单地把他们抹杀了?

那些买了点“漂亮50”的人,站着说话不腰疼啊:中国股市这么多垃圾股是怎么上市的?有没有给股民交代?

股民不反对上市新股,更欢迎上市业绩优秀估值合理的新股。但是现在是怎么回事情呢?大小非一夜暴富,大批股民亏损累累。这是抢劫啊。

在目前的证券法面前,正确的路径是:

第一,要以最严格的审核来严厉控制新股上市节奏。

第二,全面放开市场自由资产重组,以整体提高上市公司业绩质量。严厉打击忽悠重组。

第三,不管是造假上市,还是忽悠重组。全部要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可以先立法这一条)。股票直接退市。赔偿股民损失。

第四,给一个期限,在这个期限之后,不管是什么股票,都要执行严格退市的规定。让好的企业留下来,让坏的企业滚出市场。良币驱逐劣币。

第五,市场的交易归市场才能买者自负。监管要依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