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爱读书之:张居正

《张居正》全四卷:

第一卷:木兰歌

第二卷:水龙吟

第三卷:金缕曲

第四卷:火凤凰 /熊召政(著)/143.7万字/人民文学出版社/3.5颗星

按:熊召政(1953--),中国作家,湖北人。其代表作《张居正》获2005年茅盾文学奖。

我的感觉,熊召政的文笔特点是有“古色香气”。

人民文学出版社2015年出版有一个“茅盾文学奖作品系列”,全部是布面精装本,可以选择。

很多人不知道买什么书好。我的经验是:基本的可以从二方面入手,一是选择获奖书籍。比如诺贝尔奖,美国普利策奖、国家图书奖,英国的布克奖,法国的龚古尔文学奖等等,能够获这种级别的奖项作品基本不会差的。国内最好的是茅盾文学奖。另一方面是翻译作品,不知道哪些是名家翻译,就选择出版社。人民文学,译林出版社,上海译文,上海文艺,长江文艺,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等基本不会差的。另外,作家出版社,中信出版社,重庆出版社,南海出版社,三联出版社也有很多好作品出版。购买中国古代书籍的话,可以选择上海古籍出版社,中华书局出版社。

另,熊召政还出版过长篇小说《酒色财气》,以及多本诗集和散文集。本博均未购未读,仅购其《张居正》全四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