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爱读书之:冯骥才

冯骥才(1942--),汉语作家,能画能写。祖籍浙江宁波,出生天津。


《俗世奇人》/冯骥才(著、绘)/12万字/人民文学出版社/3颗星

《一百个人的十年》/冯骥才(著)/30.6万字/文化艺术出版社/3.5颗星

《冯骥才散文精选》/冯骥才(著)/17.9万字/长江文艺出版社/3颗星

冯骥才怪世奇谈三部曲:

《神鞭》/冯骥才(著)/5.1万字/百花文艺出版社/3.5颗星

《阴阳八卦》/冯骥才(著)/9万字/百花文艺出版社/3颗星

《三寸金莲》/冯骥才(著)/9.2万字/百花文艺出版社/3颗星

《无路可逃1966--1976》/冯骥才(著)/10万字/人民文学出版社/4颗星

冯骥才自我口述史五部曲:

《凌汛1977--1979》/冯骥才(著)/10万字/人民文学出版社/4颗星

《激流中1979--1988》/冯骥才(著)/12万字/人民文学出版社/3.5颗星

《搁浅1989--1994》/冯骥才(著)/还未见有出版

《漩涡1995--2015》/冯骥才(著)/还未见有出版

按:冯骥才文笔的特点是朴实,通俗易懂。

现在中小学生应该放寒假了吧?给孩子去买杂七杂八的《中小学作文选/优秀作文》之类的,我推荐给各位家长可以买一本冯骥才的《俗世奇人》给孩子读读,正儿八经的肯定比那些作文选要强。冯骥才的《俗世奇人》写的都是各类奇人的小故事,文字简洁朴实,故事情节强,很有可读性,老少皆宜。比书店里那些辞藻华丽假大空的作文选强多了。

中小学生怎样能把作文写好?我觉得主要还是取决于孩子的阅读量。并且阅读要选择高水准的作品,经典作品,名家作品。当然,中小学生的理解能力有限,让他们去读纳博科夫,乔伊斯,安.兰德,普鲁斯特等名家作品也没啥兴趣(读不懂自然就没兴趣),但是可以选择那些通俗易懂有故事情节可读性强的名家作品,比如可选大仲马的《基督山恩仇记》《三剑客》(也译《三个火枪手》),卡尔维诺的《意大利童话》(还有格林,安徒生,王尔德童话等);小学生还可以选择E.B怀特的《夏洛的网》《精灵鼠小弟》《吹小号的天鹅》,福布斯的《妈妈的银行账户》等等。读书,从小就要选择名家名篇,不要把时间浪费在垃圾书上。(严重声明:本人仅仅是建议而已,本人在此没有一丝丝要教育各位家长的意思在内。有些家长包括有些老师为了让孩子应付考试,叫他们背熟各个题目的“优秀作文”玩套路,考试的时候把背熟作文按格式套上去。我太太准备生孩子,我推荐她读的书是《少有人走的路》《一岁就上常青藤》[微笑]在此也一并推荐给各位孩子的家长。外面少一次聚餐,少打一次麻将,买书的钱和读书的时间都有了。)

假如要买冯骥才的“怪世奇谈三部曲”,我建议购买百花文艺出版社的精装版,价格不贵,物有所值。如果自己没有读书的兴趣,你的孩子刚好还在读中小学,那么建议你给你的孩子买一本《俗世奇人》(书价26元,也许还不够你一包烟钱)在寒假里给孩子读读,很有趣味。

我个人最喜欢冯骥才的自我口述史,冯骥才出身应算是富二代,其命运曲折,虽二次倾家荡产,但终功成名就。

成功的人生中,苦难是财富的一种;失败的人生中,苦难永远如噩梦。

愿各位成功,永远有好梦。[鼓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