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逃顶后在分化的市场走势淘金
原文地址:逃顶后在分化的市场走势淘金 作者:王炜_思维流

?

?? (一)现在是牛市还是熊市

?

我们现在做盘应该用熊市的思维,熊市思维很简单,就是二八开,10个股票只有2个会涨!为什么10只股票只有两只在未来两个月会上涨?还是因为市场资金不够,那就集中能量做一小部分。短期2、3个月内市场就是震荡市场,3600—4200,打破这个箱体将是在2、3个月以后。2、3个月后市场短期还难以判断!

?

(二)如何应对近期的市场

?

?股市有三种走势不是涨就是跌要不就是平盘,现在开始个股走势很有意思,也会发生这三种走势。权重股走势平盘,非权重股一半上涨一半下跌。部分资金这次勇于超低,抢到大量筹码,底部成交量是历史天量个股基本上是资金抄底的结果,典型有资金重新进场的可能。另外一部分资金完全是做二次反弹,例如中字头股票,做二次反弹减仓。

?

本周前两天大量通过抄底接到许多廉价筹码在高位逃顶离场,一边离场一边成为市场的热点。接下来几天小盘股仍将独领风骚,热点依然在小盘股。大盘股需要资金较大,上涨概率很小,所以本周前两天指数起色小,个股淘金仍是主流。

?

本周剩下三个交易日,前期抄底资金会大量减持,如掌趣科技已经开始在减持!市场在做短期头部概率加大,这波下跌之后很多强势股将能看出来,就更容易从中选到合适的个股!创业板中小板上证沪深300在本周剩下三个交易日是做头部,市场处在反弹获利盘减持位置。

?

(三)下跌后如何做盘

?

但这次下跌之后,市场会有很多的机会!从二八概率中找建仓个股!毕竟市场不会有系统性风险,有游资就会制造热点!

?

本周剩下3个交易日,以轻仓等到市场头部完成,寻找到新的支撑点后在考虑如何进场抄底!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