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海德股份债转股龙头再次起飞

不良资产处置业务是一片万亿级的蓝海市场,前途广阔且基本无竞争,是个几乎没有天花板的新兴行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预计于12月中旬召开,去杠杆可能放在更加重要位置。明年在债转股、去杠杆方面可能会有较大突破,也会有更多市场化办法出台。去杠杆方面,目前正在积极推进的债转股将发挥重要作用。

海德股份:国内唯一一家拥有AMC牌照的民营上市公司,机制较为灵活,在资本以及项目资源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持续看好AMC行业,受益于不良资产处置和债转股两大万亿级市场。9月份公司公告搭建平台并设立基金公司,加杠杆进行不良资产收包运作。另外,地方AMC处置方式放宽,海德资管牌照价值提升。2016年2月份,股东大会同意公司13.06元/股定增不超3.68亿股,募资不超48亿元,用于增资海德资管,偿还设立海德资管相关借款。本次募集资金中38亿元将用于增资公司拟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海德资管,以开展不良资产管理业务。今年7月份,公司取得设立资管公司的政府批准文件,同意海德资管与西藏自治区范围内金融企业不良资产的批量收购、处置业务。为满足监管机构对于不良资产批量收购处置业务资质申请条件,公司通过借款10亿元,用于设立海德资管并实缴注册资本金。海德资管是公司从事不良资产经营的业务平台,主要以自有资金,第三方资金收购不良资产或受托经营不良资产,通过债务重组,融资支持,资产重组,产业整合等多种方式,提升不良资产的价值。此外,银监会明确各省只可设立或授权一家地方AMC开展不良资产管理业务,目前地方AMC扩容至27家,后来银监会再次发文,允许各省市成立第二家金融资管公司,引入民间资金,加快银行不良资产处置。海德股份的AMC牌照稀缺性价值凸显,专业性、稀缺性将使公司获得大量业务机会和业绩增长潜力。预计在2017年后业绩增长潜力开始展现。预计2016年-2018年实现净利润0.76亿元、2.43亿元、3.50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位0.50元、1.60元、2.31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