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政策市的操作思路和策略

雄安新区龙头品种集体被特停后,周四还有二线品种要崛起的劲头,周五就集体熄火,连周四下午被利好刺激涨停的河北金融,周五都不能延续,只有一只600533大股东参股河北银行的题材涨停,除此之外,雄安新区、河北、北京、天津板块没有1只涨停板。中国股市就是政策市,一管就死,近期管死了高送转、次新股、重组股,现在开始管雄安新区,原本会快速启动的第二波上涨只能延后或者有的个股就没有第二波了。别总跟上海自贸区比,那时候监管不严,出现个3倍的龙头容易,现在监管太严,难度大,就比如以往每年高送转出击行情都有长个2倍的,今年全部打趴下,政策的威力不容小视。


但是雄安题材还会不会有行情呢?还会有,毕竟是千年大计,不会是一波就结束,但是就跟我们之前分析的一样,第一波普涨,第二波只有少数龙头展开第二波,多数个股第二波冲高震荡,强的再创新高,弱的没有新高就受阻。总之,雄安新区接下来要赚钱难度很大,长期投资的,可以借波段调整低吸,短线要降低预期,分化和调整还将持续。但是经过本周的调整,下周也一定有机会,未来的机会还是属于强者恒强的品种,以及新政出台推动的品种,比如河北金融,周四中午利好,下午拉起,周五冲高回落,下周初还有再度大涨概率。做短线热点,就是资金之间的相互博弈,博弈对了,就像我们周日晚和周一早盘点评的600550一样,连续3个板,博弈不对,就像002616 300428第二波该涨不涨时,还是要按照短线纪律去弱做强,波段可以越跌越低吸,短线该涨不涨要防范风险和时间成本。有纪律、有原则、有理性、有总结才能持续每年赚,哪怕错过了雄安今年就不能赚钱了吗?一样可以赚,而最近一直折腾雄安的就一定赚到钱了吗?也未必。


在市场恢复冷静后,任何题材都不会只涨不跌、都不会一波涨到天,在接下来,还是要按照技术走势、量能、趋势等来综合分析挖掘有上涨潜力的热点龙头,尤其是每个热点板块的大龙头和2龙头,多数都是赚钱概率大于风险。本周末我们将挖掘下周热点板块中有爆发力的潜力股,周日短线实盘晚分享。


(行情瞬息万变,我们看好的持续性热点我们会持续性推荐,每天都有买进机会,每天都有股票推荐,不要怕踏空,不知道买什么热点、什么股票可以随时问我们,更多具体相关信息参考可跟踪我们盘中实盘直播分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