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贸易战的再次打响机会会偏向何方?

上周五两市大盘小幅低开,本来看好反弹震荡,看好次新股板块的,但是开盘一字跌停的比较多,尤其在周四闪崩的个股周五很多都是一字跌停,短期内要注意回避那些k线诡异的形态像蜈蚣脚的个股,千万不要去乱抄底,近期市场氛围一天比一天差,甚至连续2天或多天暴跌15-20%以上的个股都一大堆,这种股票一定要规避掉,那么如何规避呢?比如涨停板后虽然有连板概率,但第二甚至第三个板追涨风险巨大了,除了第一个板追涨相对安全一些,但是追涨始终风险大过收益,容易踩到地雷,尽量远离为好,像(300745欣锐科技)(300662科锐国际)这样的,如果周五早盘买进1天就敢亏20%,还有(603829洛凯股份)周三涨停杀跌,周四跌停开盘,周五继续跌停,市场人气也被遭到了严重破坏,大多数人因为死扛被跌的估计自己姓什么可能都忘了。


目前两市大盘尤其是创业板指数全部持续向下,一路下跌,期间虽然出现过止跌信号,但并未止跌,继续加速向下,只有上证50指数抗跌小涨震荡,主要是因为MSCI相关的个股超跌反弹,有场外资金参与,维护了上涨50指数,在周末特朗普又再度打响贸易战,下周股市预计又难走强了,但是如果贸易战影响周二大幅低开,反而能有利于短期加速赶底,连续下跌后加速杀跌有望出现短线止跌反弹,但反弹要看量能和力度,预计也难以扭转市场弱势,不会出现强劲反弹走势,且赚钱机会在世界杯期间恐怕不多,建议多数股民朋友未来1个月内尽量减少操作,以防范风险为主,但如果短线有跌出来的机会还是可以先及时把握一下的,但是机会又在哪里呢?现在市场持续走弱的背景下,个股持续下跌,套牢盘多,很难有大涨机会,只有最新题材未来一段时间持续有事件驱动的人气才高才有机会,比如CDR、小米和百度不断出利好新闻,还有上市时间不长未爆炒的潜力次新股,由于流通盘小,没有什么套牢盘,容易拉升被炒作,基本上这2个题材是近期机会最明确、最有赚钱机会的,而超跌反弹难把握,空间也不大,除非是短线题材热点连续涨停后马上连续大跌的,才有爆发力和大涨潜力,贸易战再度打响但利好的板块不会像之前那样炒作了,不可能每次贸易战就炒芯片,多少要考虑下利好也会递减,行情太差还是谨慎一点为好,没把握不急着开新仓,可耐心等待跌透后的超跌反弹行情,现在的行情该休息就要先休息,不要天天强制交易,强制交易反而适得其反,涨停的股次日都很容易低开杀跌亏损,大盘持续暴跌期间,不涨停就玩完,有潜力的还能回本或小赚,没潜力的就2天亏20%去了也正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