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量能不济,接下来大盘会怎么走?

2020年9月14日 星期一


庚子年 乙酉月 庚申日



心态第一,策略第二,技术只有屈居第三了



又到了今天复盘时间了,我是陆宗元!各位A股市场的老铁们,你们好!复盘前别忘了 转。赞。评。 来一波,让宗元感受到你的到来!股票要炒的好,莫忘把宗元收藏好



周一,延续上周反弹走势,今天市场高开开盘,随后出现分歧走势,权重依旧不给力,震荡回落,午后,指数一度变绿,但在金融券商托盘下,出现回升,创业板借机发力,人气股回暖带动市场情绪,成交量继续超越上海主板市场,大部分活跃资金都在创业板个股上博弈,上星期创业板的悲惨景象被一扫而光。沪指涨0.57%报3278.81点,深成指涨0.61%,创业板指涨1.42%,创业板综指涨3.1%,科创50指数涨2.71%。两市合计成交7694亿元,较此前再度萎缩,创业板成交2705亿元,超沪市的2692亿元。



虽然今天指数波动不大,但是我们可以看出,情绪面出现明显好转,好转的标志是什么,就是那些前期高位人气股再经历了前面情绪面杀跌后,迎来抄底资金的亲密,实现反包反转! 如第三带半导体的 聚灿光电, 军工属性的 通裕重工天海防务,反弹力度都还是不错的,反弹的盘面已经很清晰的给出了市场的一个热点方向: 依旧还是创业板! 无论是存量的博弈,还是场外资金的抄底,围绕的还是创业板在做文章!低价是垃圾,但它够低,20CM的刺激暴力仍然诱惑着热钱的冲动,对于上周许多优质小市值个股被错杀,经过2天的反弹许多优质个股已经收复失地,强势股更是创出反弹新高,对于有业绩支撑的优质股可以中线关注,纯题材炒作的个股反弹出局。


主板上科技股尽管历经长时间周期调整,但仍未见有回暖的迹象,科技重拾反弹之路还有段路要走!华为被断供,国产芯片的替代之路任道重远,短期对以华为为首的科技公司形成的冲击影响将会直接反映到业绩上,虽然芯片半导体的研制等产业链不断有政策加码扶持,但这并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解决的事情,所以科技股低迷也就在所难免,偶尔有反弹涟漪也不过是受政策面的刺激而已,抄底科技为时尚早!明日是9月15日,后天16日苹果新品发布,所以大资金今日选择了第三代半导体而不是前期的大市值龙头,注意不要追高,只能选择有业绩支撑的低位埋伏等拉升



从技术上看,周五收出探底后的中阳线,收在5日均线之下,在确认了5日均线的强支撑后被快速拉起,站稳5日线! 近期指数仍然在箱体里3250-3300一线上下震荡,积蓄力量等待新的突破。日线上,MACD指标处于绿柱缩短的形态,KDJ指标今日继续向上运行,这些指标提示后市日线上短线仍有震荡反弹的需求。




操作上:市场今日延续反弹,但是量能萎缩向上突破有困难,短期走势会有反复,那些被错杀的优质品种,调整后还是有较强的反弹力度,对于前期高位品种反弹可逢高减仓,反弹力度不大的品种,只要低位优质标的的都还是可以持有,特别是第三季报预增的品种。在没有新题材出现下,目前市场还是围绕十四五规划在炒作,新能源风电、光伏以及第三代半导体,而这类品种中,重点关注又创业板属性的个股,有创业板加持属性,会有不错的机会!



热点概念板块:


次新股 , 第三代半导体概念,光伏光电,新能源,医药,环保



觉得文章不错,收藏,转发,评论 谢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