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沉寂的主板或将会迎来爆发!

2020年9月15日 星期二


庚子年 乙酉月 辛酉日



冬天有三个月,这个月很残酷,下个月会更残酷,第三个月会很美好!关键是我们不能在第二个月的月底被彻底冻死!


又到了今天复盘时间了,我是陆宗元!各位A股市场的老铁们,你们好!复盘前别忘了 转。赞。评。



周二,大盘低开低走后走出了一个震荡回升态势,虽有保险领头,无奈银行券商没大动作,更重要的是量能依旧低迷,使得市场呈现持续缩量态势中,对指数回升高度明显压制,走的有些艰难,大盘迟迟不能走强的原因在哪?缩量上涨后指数会否再次步入调整回踩?低迷状态下的行情局部个股机会何处挖掘?下面我们一一来解读这些问题


近期的上证历经上周回踩箱体下轨低点区域止住了创业板情绪面杀跌态势,迎来反弹,但反弹无论从力度还是高度来说,无法扭短期弱势格局,归根到底,还是量能的问题,反弹量能萎缩就别想着指望反弹突变为反转了,光有存量在玩这个左右互博术,而且存量活跃的资金仍然首先创业板出击,主板依旧被放冷灶,权重金融,券商难有作为,不是不作为,而是无力作为,使得上证指数跌破60日线后市场所期望的大反弹迟迟不出现,市场做多情绪低迷,毕竟,没有权重参与的反弹,只能定性为超跌修复性走势,持续时间有限,场外资金依旧持谨慎观望态度,没有增量入场,市场要想彻底好转只是空话,这也是大盘迟迟不能走强的原因了!



连续三日的缩量反弹过后,大盘站上五日均线,技术走势上,今日走出了低开高走态势,但我们也看到当前量能的不足使得反弹力度较弱,均线系统中随着10日均线的下行逐渐与60日均线粘合,将构成指数短期压力,如果接下来大盘量能无法增大,那么短期依然存在进一步震荡走势


虽然指数行情比较弱势。但弱市中的亮点也比价突出。第一、次新股出龙头情绪股。卡倍亿3天3板涨幅72.82%激活创业板次新的热情,有10只次新股今天收涨10%以上。在一个,上周错杀的创业板个股很多都走出了收复走势,如 西菱动力赛摩智能,很多个股连续两日反弹收复不少跌幅, 另外,汽车板块亮眼不少,外围特斯拉大涨,直接刺激A股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第三,消费概念整体走强,尤其是双节预期较强的板块。民航机场位居行业板块居首,民航板块个股近期是较为稳健抗跌板块之一,局部赚钱效应还是有的,当然这也考验各位投资朋友的选股水平了



操作上:在创业板高位和高估品种回落后,主板上那些历经长时间调整周期的低位低价品种将会有回暖机会,而当前经济环境正在稳步复苏,在这样一个大的背景下,那些顺周期板块可作为中期关注,其中包括银行、航空运输等板块,临近中秋国庆长假期,消费类重点关注 旅游、酒店餐饮等,北向扫货抄底一向以主板为目标,接下来银行,券商或许会迎来转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