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势震荡下,市场的热点方向在哪?

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庚子年 乙酉月 壬戌日


大题材造大黑马,中等题材造中黑马,眼前题材造眼前的快马。在股市中科技不是第一生产力,题材是第一生产力


又到了今天复盘时间了,我是陆宗元!各位A股市场的老铁们,你们好!复盘前别忘了 转。赞。评。


周三,大盘走势可以用浑浑噩噩,死气沉沉的一天,上午大盘弱势震荡后一度翻红,但之后就进入了一波又一波的跳水表演,全天大盘走势持续震荡下行,创业板指尾盘一度跌超2%,题材板块多数下行,仅注册制次新股逆势大涨,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仅30余家,成交量持续萎靡,市场赚钱效应较差


大盘继续缩量,涨缩量,跌也缩量,市场似乎情绪冰点,天山老妖和三个小弟还关小黑屋没出来,创业板涨多了的如 聚灿光电通裕重工 等就被老板发请帖,着实把市场吓到了,对比前几日的成交量,今天创业板的量远远逊色于前期的量,少是少了,可热钱还是围绕创业板这块地耕耘!,或许估计连老板都没想到,创业板注册制的改革被市场玩成这样,成交量会超过主板,让主板沦为冷清的灶头。


创业板新股上市让资本看到了暴利的一面,各路投资者蜂拥而入博弈新玩法红利,而创业板龙头妖股一出,大家伙都纷纷把低价炒上天,玩接力炒作,低价之风被摁倒,就开始买超跌次新股,于是乎卡倍亿4天翻倍的效应,给了一个榜样:新股刚上市没多久,新鲜出炉,没啥黑料,炒它们不会被特停关黑屋也不会发请帖!市场就安心玩超跌次新了,大叶股份迦南智能蓝盾光电都涨停了。这就是榜样的力量。至于能玩多久,交给市场

没量的反弹都是耍流氓,这个大家都知道,存量资金博弈下总有一冷一热的蹊跷效应存在,从目前的盘面情绪上看,无论老板如何压制创业板,存量资金似乎毫无去主板上玩10CM的意愿,现在的题材炒作一般都选20cm的票,一天相当于之前的两天,所以题材的炒作过程只会加速,龙头打出翻倍空间,跟风就会有各种补涨的出来。这是接下来需要重点留意的一个方向点



技术上看沪指目前在5日线和10日线中间,较为尴尬,可上可下,但我认为反弹并未结束。明天,指数继续关注成否重回3300整数关口,短线看3320附近阻力,重要阻力看3330--3350区域附近,支撑关注3270,重要支撑看3255附近。


操作上市场是典型的震荡蓄势阶段,在此期间,虽说指数来回的反复,但也给机构主力资金提供了更大的布局良机,策略上,注册制超跌+盘后消息,其次20CM+次新题材,特斯拉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主要是电池方向,第三代半导体 清洁能源等十四五规划国防军工还会反复需持续关注。





以上为个人复盘,不构成买卖建议,股票有风险,交易需谨慎!投资本就一场孤独的修行,耐得住寂寞,才守得住繁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