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中期反弹的趋势并没有改变

2020年9月17日 星期四


庚子年 乙酉月 癸亥日


“三无股民”指的是:无投资技术,无投资心态,无投资信息渠道。三无时间过长就会变成四无,或者五无。



又到了今天复盘时间了,我是陆宗元!各位A股市场的老铁们,你们好!复盘前别忘了 转。赞。评。





今天市场终于完成了一个深蹲,指数早盘小幅低开之后便不断震荡走弱,盘中三大指数的跌幅均超过了百分之一,但是到了下午开盘之后,抄底资金快速进场,把指数快速的捞起来了,最终创业板小幅收红,大盘也收窄了跌幅,今天的市场差不多涨跌各一半,市场出现明显的分化的现象。一方面以半导体为首的科技板块出现明显的板块效应,这个板块可以说调整了很长一段时间了,今天终于动了,另一方面,创业板、注册制、超跌次新股今天出现了大幅的回落,整个板块具有很强的亏钱效应,可以说是冰火两重天。



自七月A股市场走出一波快速反弹行情以后,市场一直处于反复调整中,特别是个股方面,调整的幅度较为厉害,这主要在于早期低位入场积累的高收益后锁定收益所带来的进一步调整,同时也是市场在担心流动性会收紧所影响,但并不影响市场中期向好的趋势。


不知道大家是记还记得今年3月至5月的行情,当时市场也是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不管是个股还是指数方面,我持续给出提示,那是指数中继上涨途中的调整蓄势阶段,持续提醒大家继续保持低吸埋伏策略。结果市场证明了我的观点。7月经过一轮的快速上涨过后,目前市场也持续出现来回反复的调整,这一调整所带来的影响比3月-5月的影响更大,指数的幅度有限,但个股的调整力度在目前来说,很多投资者都已跑出市场观望。担心着市场会进一步下行。但我得告诉大家,市场中期反弹的趋势并没有改变,目前的调整同样是下一阶段行情启动前的震荡整固期。要知道任何单边上涨都是要经过长时间的震荡才会形成。市场永远不可能都是单边行情,单边的形成中震荡是必须经历的过程。就像我们的成长,永远不可能是一帆风顺,遇到坎坷,我们需要披荆斩棘,才能成长。


今年上半年A股机构重仓股收益显著,自七月指数在高位时,管理层连下几道金牌过后,机构重仓股开始锁定收益,进入调仓周期,致使市场也再次陷入对牛市结束的担忧中。同时由于券商板块的持续调整,市场做多热情目前降到冰点。真是成也券商,败也券商,最近三剑客中的银行、保险均出现护盘资,但由于券商的不作为,就如今日的市场,券商上午最高跌幅达到1%,在2点左右出现快速反弹,带动指数上行。可以说现在的市场不看保险不看银行,主要就看券商,券商跌,指数必跌,券商上涨,指数才能带动市场做多热情。


而随着国内金融市场的改革,外资准入的门槛也在放宽,特别是注册制的落地,可以说A股市场已逐步走向全球化市场,市场的机构占比得到显著的提升,从养老金、银行理财跑步进场到外资MSCI、富时罗素扩容A股,机构占比提升推动成熟市场长牛格局。阶段投资价值明显。阶段指数整理,而作为市场最聪明的外资却持续低吸,释放阶段见底信号!从国际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公布了旗舰指数2020年8月的季度审议结果。本次调整不涉及纳入因子的变动,仅为正常的季度调整。本次变动将于9月18日收盘后(9月21日开盘前)正式生效。本次新纳入150只中国A股,其中大盘A股共12只,中盘A股19只,小盘A股114只,以及微盘A股5只。


今年以来的调整所带来的市场投资机会也在提到提升。大家看一下前三次的调整带来的机会:第一阶段,2019年6月份纳入20%→上证涨了5.36%;第二阶段,2019年9月份纳入40%→上证涨了7.47%;第三阶段,2020年3月份纳入40%→上证涨了15.90%。而本次的纳入是否会成为行情企稳启动的崔化剂呢?个人认为有可能的,但由于临近中秋国庆双节,市场或许会表现较为谨慎,因为在节后国内高层五中全会与“十四五”规划纲要。





不管是富时罗素的纳入还是面临着节后的会议,宗元认为牛市都还没有结束,市场洗盘调整所带来的是进一步低吸埋伏的机会,只是在此时所需要保持着一定的耐心。不要因为市场的调整而把手中的筹码还给市场。当然低吸埋伏的最好选择有业绩支撑的标的。当前市场不缺钱,缺的是市场的一个领头羊。


作为市场的聪明资金之称的北上资金自7月以来,从陆股通能够看出,总体上还是保持着净流入状态,近十周以来,流出周期三次,其它均保持流入。这主要是在早期积累的高收益做了结,当前在持续来回的调仓布局。截止收盘,北上资金净流入25.34亿元。其中沪股通今日净流出13.40亿元(最高流出超20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8.74亿元。







市场要想走出当前调整阶段,重点还是在于券商,只有券商的带动,市场做多情绪以及观望资金才能提升上来。所以在接下来的时间中,重点还是放:券商



明天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在持续调整过后,桑加富时罗素150只A股纳入的节点,A股有望出现收阳并重回3300整数关口的概率还是很大的。指数方面明天重点关注一下3300整数关口能否收复,阻力先看3320,重要阻力看3350--3360区域附近,支撑看3245附近,重要支撑看3220--3200区域。


操作上,价值投资者对于有业绩支撑相对的标的,可以继续保持低吸埋伏策略,在当前阶段记住,如果你没有耐心最好在场外观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