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诺力股份:智能物流成闪光点,确定性增长将持续

诺力股份:智能物流成闪光点,确定性增长将持续

核心分析

1.公司业绩超预期增长,产品净利率上升明显;

2.国外销售负面因素消退,同时拟成立新子公司开拓市场,今年稳步增长确定性高;

3.收购无锡中鼎公司,为后续业绩增长埋下伏笔;

4.公司布局智能物流AGV产品,未来闪光点明确。


一、三季报分析





2016年三季报显示,公司2016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9.84亿元,同比增长18%,远高于专用设备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公司本季度营业收入环比上季度增长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036.28万元,同比增长55%,公司本季度净利润环比上季度增长89.72%,出现明显的超预期增长。

从单季度数据来看,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62亿元,同比增长,实现净利润3196.8万元,同比增长28%,利润增长比一二季度迅速,三季度净利率增长明显,主要原因:1)公司二季度加大营销力度的效应开始体现;2)公司上游原材料价格下降;3)公司第三季度销售费用明显下降;4)海外子公司策略体现叠加人民币贬值。

我们预计,公司主要业务即轻小型搬运车辆在公司策略上实施机器换人,减员增效的情况下,公司未来会进一步降低自身成熟产业的运营成本,提高劳动效率。公司在这一业务上经验成熟,未来增长预计会逐步稳定,考虑到上游材料降价因素,四季度毛利率有望达30%。

公司的第二大业务,即电动步行式仓储业务。我们非常看好我国电动工业车辆(含电动步行式仓储车辆和电动乘驾式叉车)的增量空间和替代空间,公司已将电动工业车辆作为未来五年的销售重点和研发重点,目前我国电动叉车占叉车的比例远差于国外,公司的电动仓储车辆业务拥有较大的增长空间。我们也将持续跟踪公司在这一业务上的布局与进展。预计公司在电动步行式仓储车辆的销售量有望连续年增长25%以上。

公司的停车设备业务目前处于起步推广阶段,毛利率增长明显,目前对公司的利润贡献较少,未来效应持续跟踪。

从公司国内外销售情况来看,公司的主要阵地还是在国外。公司三季度的业绩增长也体现了我们在这一方面的预期,即在海外子公司逐步投产,欧盟反倾销影响渐弱,加之人民币贬值影响的情况下,公司出口方面有望量价齐升。

同时公司的AGC产品处于试验性质,销售较少。公司力争在2016年落地几个示范项目,成熟后再大力推广。极有可能成为公司的下一个利润增长点。

从业务结构来看,公司的新业务占比处于逐步提升的状态,公司的毛利率提升非常明显,1-9月整体销售毛利率比去年同期上升5.05个百分点,达28.47%,销售净利率上升3.1个百分点,达12.51%。


二、投资要点

1.主营结构改善 闪光点众多



公司主营方向目前是工业车辆,且公司在轻小型搬运车辆和电动步行式仓储车辆销售上有着较好的行业地位。在发展传统业务的同时,公司布局智能化业务,AGV业务形成硬、软件完整产业链,并与上海交通大学进行战略合作,重点开展无人化仓储物流关键技术研究与相关产品的产业化开发,布局明确,前瞻性十足。

同时公司在逐步扩大内销的同时加大布局海外市场,27日晚发布公告,拟以现金方式出资100,000卢布在俄罗斯圣彼得堡设立全资子公司,目前公司海外收入占总收入的60%以上,公司加大对外布局,在人民币长期贬值的预期下将成为公司利润的潜在增长点。

2.收购无锡中鼎 生态圈完成闭环

公司打造智能物流一块所建立的诺力智能,生产设备方面有诺力多年来的生产经验,上海漠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激光导引技术和磁导引技术有着20多年的经验,硬件方面优势十足,唯一欠缺的是软件集成方面,而在2016年7月,公司收购无锡中鼎公司,无锡中鼎主营智能化物流设备及相关系统集成,生态圈完成闭环。

3.继续并购

并购重组是公司长期发展战略,预计未来公司将持续并购进一步完善自己从单一设备供应商向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通过参股、并购重组等方式开展更加常态化的投资,这将为公司未来的快速增长奠定较好的基础。


三、盈利预测及估值

1.公司的营收结构逐步改善,轻小型搬运车辆销售占比会逐年下降,而电动步行式仓储车辆和电动乘驾式叉车产品将逐步升高,同时新产品高空作业平台和自动停车库业务有望开启增长且考虑到传统业务由于欧洲反倾销影响渐弱和人民币贬值因素,根据三季报数据,我们调高原预期,预计今年有望提供净利润1.6亿元。

2.无锡中鼎承诺2016净利润为3200万,考虑到收购程序尚未完成,并表按2个月算,今年可能提供业绩为500-600万元。

预计公司2016年净利润为1.65亿元,预期同比2015年增长50%左右。以收购完成的总股本1.86亿股测算,对应EPS为0.88,目前股价为35.68元/股,目前动态PE为40.54,处于行业平均水平。考虑到无锡中鼎在手订单量和未来智能物流行业发展带来的设备需求增速以及公司的转型战略,未来5年公司业绩将有突破式发展,目前公司的市值仍然具有长期升值空间。


四、未来股价催化剂

1.国内自动化物流行业政策扶持力度加大,预计未来5年年均增速为25%,公司作为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提供商,将充分享受行业成长红利;

2.公司电动仓储车辆业务为5年重点发展业务,随着产能逐步扩大,公司在这一业务的营收有望稳定增长;

3.公司智能产品方面,除停车设备、高空作业平台外,AGV项目今年有望试点生产,为公司带来新的闪光点;

4.公司国外销售业务在海外子公司逐步投产,欧盟反倾销影响渐弱,人民币贬值影响的情况下,量价齐升的效果已经初步体现,同时公司拟在俄罗斯圣彼得堡设立全资子公司,海外市场空间有望继续放大。


五、风险提示

1.宏观经济加速下滑,智能物流发展不及预期;

2.收购无锡中鼎过会失败;

3.汇率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