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二线热点城市房价涨幅超一线 收紧政策或接踵而至
7月,热点二线城市房价涨幅突出,厦门、合肥、南京等8个二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超过京沪广深等一线城市。

  合肥、南京、苏州近期相继收紧了房地产政策,分析人士认为,后续可能还会有房价上涨过快的二线城市跟进出台收信贷、控地王、防风险的收紧措施。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无论是从环比还是同比来看,新房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仍占据多数。不过,新房环比平均涨幅略有放缓。

  最近几个月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势头迅猛,这一趋势在7月份更为突出。

  据易居研究院测算,7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房价格指数环比增幅分别为1.6%、1.1%和0.3%,而6月份分别为2.3%、1.0%和0.3%。由此可见,二线城市环比涨幅在扩大,一线城市房价涨幅收窄。

  “一线城市的房价偏高,部分投资投机资金开始撤出一线城市进入二线城市,因此使得部分二线城市的价格涨幅开始超越一线城市。”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

  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份,在70个大中城市中,厦门、合肥、南京、石家庄、无锡、天津、杭州、武汉等8个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居前,超过了京沪广深这4个一线城市。

  其中,厦门、合肥涨幅均超过4%,南京涨幅3.6%,其余几个城市涨幅也都超过2%。而在一线城市中,涨幅最高的为深圳,环比上涨2%。

  如果从同比数据来看,部分热点二线城市的涨势更猛。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份,厦门新房价格同比涨幅接近40%,南京和合肥则分别上涨34.9%和34%。

  二线城市房价迅速上涨已经引起监管部门警惕。上周,合肥、南京、苏州相继收紧了房地产政策,收紧的手段主要是上调个人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值得注意的是,这3个城市在上半年都经历了房价与土地拍卖价格大幅增长。

  除了这3个城市以外,近几个月房价环比涨幅连续居前的热点二线城市还有厦门、天津、杭州、武汉、福州、郑州等,三线城市中也有东莞、佛山等个别突出城市。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说:“接下来,这些城市有可能跟进出台房地产收紧措施。”

  夏丹认为,收紧政策最直接的方式是通过信贷政策“降杠杆”,包括提高首付比例、上调贷款利率以及收缩个人按揭贷款和开发贷款额度,减少资金过度流入房地产市场。此外,在土地市场也会有“控地王”的举措推出,如明确出让地块开竣工时间、改变土地出让金支付方式、加强土地市场监管打击囤地、调整供地结构、限制拍卖地价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