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家最难忘的一次理财经历
   我九岁那年,有一天傍晚妈妈正在做饭,发现厨房烧锅的柴禾不够了,吩咐我去柴房去提点糠壳(稻谷的皮)过来。
     我高高兴兴地提着小塑料桶来到菜房,每一次帮助妈妈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小事我都觉得自己长大了,格外兴奋。突然发现在一个角落里面有4个大大的蛋,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大的蛋。我当时第一个反应就是“恐龙蛋”。乐不可支的我把4个蛋小心翼翼装在桶里面提到厨房去了。
     “妈妈,妈妈,我在那里捡到4个恐龙蛋!”
      还没有看到妈妈我急不可待叫嚷。
      我有4个恐龙蛋!恐龙哎!想到这个我感到无比威武,可以扬眉吐气了,叫小伙伴们羡慕我吧,一直都是我在羡慕他们鲜艳光彩的衣服,羡慕他们新鲜别致的玩具,那些我很少有过。
      妈妈端详了一下,又特意拿到灯下去照了一下,跟我说,这个是鹅蛋,可以孵小鹅出来。
     “你想吃吗,鹅蛋和鸡蛋的味道差不多的,你想吃的话晚上我们就用它炒菜,炒个葱花蛋吧。不过,如果孵小鹅的话也可以,咱们家的鸡正在孵窝,放着一起孵你就可以有4只小鹅,你放了学喂养它们,长大了可以卖掉或者杀了吃肉。你愿意晚上吃掉还是养着呀?”
     尽管我很喜欢吃炒葱花蛋,而且非常想尝尝鹅蛋是什么味道,但我还是选择了后者。我喜欢毛茸茸的小动物,我愿意每天放学有个小动物做玩伴。还有更宏伟的目标,把它们养大了,我想卖掉换点钱,买些我自己喜欢的小玩意,蝴蝶结小发卡的诱惑比这一盘炒蛋的魅力可大多了。
     20多天后,4只毛茸茸的小鹅出生了,看着它们从蛋壳里走出来,摇摇摆摆的模样,我庆幸没有把它们吃掉。
     这之后我每天早上放学前给它们的盆子里放满食物,旁边装些水。放学回来又都赶它们去玩,它们有时跟着我的后面,去散步。傍晚它们就跟我回家,我再剁些叶子给它们吃,它们就回笼子里睡觉。
     慢慢的,4只鹅长大了,每个都有4斤重了。
     快过年的时候,妈妈把它们卖掉了。
     换回来的钱,妈妈给我买了一双漂亮的小丝巾,两个发卡,剩下的交了学费。
     这是我第一次用自己的劳动为自己赚得了学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