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平安(601318)减持规模有限,投资价值不变

?? 【中国平安(601318)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公司公告:


3月1日859,823,040股限售股解禁。其中,新豪时持有389,592,366股,景傲实业持有331,117,788股,分别占总股本7,345,053,334股的5.30%和4.51%。新豪时和景傲将在未来5年内以二级市场公开出售和大宗交易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减持,每年减持股份将不超过30%。江南实业持有139,112,886股,约占总股本1.89%,其中88,112,886股将在未来5年内将以二级市场公开出售和大宗交易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减持,每年减持股份将不超过30%。


研究结论:


此次公告表明减持力度超过预期,但并不意味高管层看空公司发展前景。


新豪时和景傲是由平安员工受益所有权计划控制的,部分董监高及其它员工还通过江南实业间接持有公司股权。市场原先预期解禁后高管层将保持股权稳定,但实际上,由于参与员工受益所有权计划的人数高达1.9万人,有的想要变现,有的愿意持股,众口难调,新豪时、景傲和江南(以下简称“新景江”)只能变现股份,至于变现之后是否买入,那就留给个人决策,不在新景江控制范围之内。因此,虽然减持力度超预期,但这并不意味着高管层看空公司前景。我们认为公司各项业务仍在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中,寿险主业核心竞争力依然突出,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日益成型,实施会计新政后公司净资产有望平稳过渡,收购深发展获批希望也较高。


减持后高管层仍有望保持平稳,经营管理与公司价值基本不受影响。从招股说明书看,员工受益所有权计划向董事会提名了三名非执行董事,从08年报看,提名了两名非执行董事(董事会共有20名成员,包括7名独董)。如果五年内新景江减持完毕,那么员工受益所有权将丧失相应提名权,但公司高管层仍有望保持平稳。因为目前的高管层是作为职业经理人受聘于董事会的,并不是由员工受益权计划提名的。因此,减持后高管层有望保持平稳,经营管理与公司价值也基本不受影响。


此次解禁规模有限,且分五年进行,每年减持规模较小。公司真正的“大非解禁”是在08年3月1日,当时解禁规模31.2亿股,相当于流通A股8.05亿股的388%;此次解禁规模8.6亿股,相当于流通A股39.3亿股的22%。解禁的绝对规模和相对规模都低于两年前。根据减持计划,每年不超过30%,即今年最多减持2.9亿股,相当于流通A股的7.5%,按45元/股计,减持市值约130亿元,相当于去年成交额3900亿元的3%。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