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在泡沫中游泳?

 


大盘登上5000点,市场上出现频率最高的两个字是“泡沫”,很巧合的是,昨天 深交所昨天发布了一份报告,提示“谨防业绩增长背后隐藏的泡沫性因素”。当行情出现泡沫后,有人大喊快快戳破它;有的人认为还只是小泡泡;有的人在观察泡沫的程度;而聪明的人则在寻找泡沫中的生存之道!


我一直强调,没有泡沫的股票成了债券,没有泡沫的啤酒是水,股市当中,当然有泡沫,关键的问题是,在泡沫时代,你不能改变这种泡沫,你就一定要适应这种泡沫,学会在泡沫有游泳!


下面,我们还是先看看大盘。从系统中我们看到,尽管目前上证指数出现了几个跳空缺口,但《主力量能》显示,5000点之上,主力还在买入,还在做多。我想,只要主力还在持续买入,还在坚定做多,那么,我们就可以继续执行13字操作策略:大跌大买,小跌小买,不跌也要买!


趋势向上,投资者关注的问题是,应该怎么把握这种泡沫中的机会呢?在泡沫中尽情畅游?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还是先看两只股票:


海南航空(600211),从系统中看,这只股票走势十分强劲,自6块附近见底以来,股价一直沿着上升通道稳步上扬,自七月初股价启动至今,股价已成功翻番。业绩平平的海南航空为什么能够走出翻番的上涨行情?从图中红色方框的《主力量能》指标中,我们可以找到答案,从这里我们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七月初以来,主力一直在买入,很少有出货动作,显示主力当时就已展开强势运作!如果投资者能够跟上主力的步伐,根据系统的买入提示建仓,那么两个月就能取得一倍的投资收益!


再比如西宁特钢(600117),这只股票我在节目中进行过多次点评,股价也一直在上涨。我之所以持续关注它,还是因为主力。从《主力量能》上看,连续一个多月,主力都在建仓,一直都在拉升,而且越往后拉升的力度越猛,主力抢筹的迹象十分明显。最近11个交易日,主力每天都在买入,股价也加速爆发,由前期沿着45度线上扬,变成直线上涨,股价自最近一次由蓝色块转黄之后,股价涨幅也超过了一倍!


海南航空和西宁特钢都是泡沫化市场中走强的经典案例,通过这两个案例,我们发现,其实,在泡沫中游泳很简单,只要我们紧跟主力,锁定主力,跟主力站在一起,无论多大的泡沫,我们都能够安然度过,我们都能够在泡沫彻底破灭之前,顺利逃顶!


所以,5000点之上,过多地讨论这个市场有没有泡沫,泡沫有多大,泡沫什么时候破灭,没有什么太多的意义,我们要做的,就是要在泡沫化的市场中,赚够赚足,最大限度地分享到牛市带来的利润!在这轮史无前例的大牛市中,实现财富的快速增值!


那么,到底应该如何判断一只股票到底有没有主力?主力到底强不强?通过《主力量能》指标,我们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一只股票目前有没有主力?主力的实力强不强?主力在出货还是建仓?学会了跟踪主力的动向,你就学会了在泡沫中游泳,你就掌握了泡沫化股市中的生存之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