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九月份,怎样做好仓位加减法?

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在7月底,60%的散户是空仓的。这个数据说明,绝大部分的散户踏空了当前这段的上涨行情。
  其实,绝大部分散户近期都在担惊受怕,盲目测顶,越涨越不敢买,害怕市场突然再来一次暴跌。这里我要提醒大家,牛市不言顶,主力决不会做一个大家都看得清楚的顶部。大家都认为的顶部,绝对不是真正的顶部,否则,谁去接主力的货呢?


其实,从系统当中,我们也可以看到散户的恐慌和主力的坚定。图中绿色的方框中的散户量能线显示,七月底以来,散户一直在卖出,一直在进行恐慌性地抛售,而主力恰恰相反,对散户扔下的廉价筹码照单全收,一个多月来,主力都在坚定地买入,而且呈现大跌大买,小跌小买,不跌也在买的态势!正是因为散户在卖,主力在买,所以股指连续创新高!


八月份,60%的散户踏空,更多的投资者赚了指数不赚钱!那么,九月份投资应该怎样做好仓位的加减法?应该依据什么原则做好仓位的布局呢?


下面,我们还是先看两只股票:


韶钢松山(000717):从系统中看,这只股在整个八月份走势十分强势,自最近一次蓝色块转黄并发出有效的买入信号以来,股价已经由七块附近上涨到近14块,一个多月股价涨了一倍!这只股票为什么能够异军突起?看看图中红色方框中的《主力量能》指标,我们就能够找到其中的玄机:系统显示,近一个月来,主力一直在强势介入,一直在坚定做多,股价也沿着上升通道稳步上扬,其间任何一次回调,都是很好的买点,都能够获得不菲的投资收益!


再比如银鸽投资(600069),系统也显示,七月初蓝色块转黄之后,发出了强烈的买入信号,随后主力加大了买入力度,在随后的两个月中,主力90%以上的时间都在持续买入,所以,股价也是90%的时间都在上涨!正因为主力的强势做多,股价由启动初期的8块上涨到目前的16块,也成功翻番。如果电视机前的你,也能够抓住这样的低位买入机会,那么,两个月翻一倍的人就是你!


通过这两个案例,我们发现,有主力的股票,一定能够强者恒强,没有主力的股票,一定是随大流,一定跌不过大盘!所以,做好仓位加减法的一个根本的原则,就是要看自己手中的股票,到底有没有主力运作,如果有主力,那么我们应该用加法,果断地加仓,等待主力的拉升。相反,如果没有主力,那么,应该用减法,及时减仓或者出局!


所以,九月份到底应该保持几成的仓位,不能一概而论,归根到底,还是要看主力!看手中的股票有没有潜力!如果你的股票象韶钢松山一样有主力强势运作,那么仓位越重你赚的越多,你甚至可以满仓操作,如果你的股票没有主力,那么,你当然应该保持相对较轻的仓位!


怎么看主力?怎么读懂盘口语言?通过《主力量能》指标,我们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主力的一举一动,可以知道你手中的股票到底有没有主力在运作,你应该不应该重仓持有!到底应该保持几成的仓位,怎样成功做好九月份仓位的加减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