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估值时代,什么股票最安全?

本周,深交所的“市场及主要指数市盈率”统计首度亮相。统计显示,截至831日,深证综指、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四大指数静态市盈率都达到60倍左右,A股静态平均市盈率达到80倍。这个统计数据说明,A股市场开始进入高估值时代!


在这种背景下,钢铁、造纸、高速公路、港口等防御特征比较明显的板块纷纷走强,而这与目前主流机构的投资偏好不谋而合!最近机构投资报告显示,大部分券商及基金仍然看好九月份的行情,但是,在品种的选择上更倾向防御性品种,将安全放在第一位!


那么,作为没有资金、信息及研发优势的投资者,如何跟上机构的步伐,寻找五千点以上安全的避风港?寻找五千点以上可攻可守的品种呢?


下面,我们还是先看两只股票:


山东黄金(600547),这只股票我前期在节目中也以主力的行为进行过多次的分析,从系统中看,其走势相当稳定,在530620两波调整期间,该股几乎没有受到大盘的影响,在很多个股连续跌停的情况下,该股十分稳定,而一旦大盘回稳,该股即率先启动。山东黄金走强的背后,是主力的强势运作,从系统《主力量能》指标中,我们发现,主力一直在强力买入,而且股价越调整,主力抢筹的力度越大!正是因为主力持续地买入,坚定地做多,让股价由530时的47块不到,上涨到目前的近150块。很多个股还没有收复530的高点,但该股已上涨了两倍多!


再比如置信电气(600517),这只股票也是我在节目中反复分析过的。之所以回顾这只股票,也是因为主力。530调整中,该股受此影响也出现短线的波动,但下跌幅度并不深,而且马上就能重振雄风,走出了非常漂亮的上升通道!股价能够不受大环境干扰,根本原因还是主力。《主力量能》显示,530至今的三个多月当中,主力一直都在不遗余力地买入,而且大跌大买,小跌小买,不跌也在买,主力的强势,成就了该股的精彩:股价530到现在,已由28上涨到58,翻了一倍多!


通过以上两个案例,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在这种高估值的背景下,要选择可攻可守的品种,最关键的一条,就是要紧跟主力的步伐,选择有主力资金重点关注的板块或个股。可以说,有主力动作的股票,安全性就有保障,即使大盘震荡,也有主力资金强势护盘,也不会深幅下跌。就象530暴跌中,有些股票连续出现五个跌停板,但一些明显有主力资金护盘的股票,经过短线的震荡之后,立即创出新高!


所以,高估值时代,什么股票最安全?毫无疑问,一定有主力运作的股票!什么股票最危险?一定是主力即将出货的股票!操作上,我们要牢记一个基本的原则:紧跟主力走,吃喝全都有!


怎么紧跟主力?怎么把握主力的最新动向?通过《主力量能》这个指标,我们可以及时地发现主力的一举一动,当红色柱状线增多拉长时,说明主力在买入,当绿色柱状线增多拉长时,说明主力在卖出。我们要做的,就是买入主力增仓的品种,卖出主力出货的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