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追热点不如守热点

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以及近期种种利空传闻,没有挡住牛市的脚步!经过上周五116个点的震荡之后,昨天大盘低开高走,成功完成了盘中洗盘,市场做多热情重新点燃!


正如昨天所说,短线的震荡,难以从根本上改变中长期上涨的趋势。我一直在强调整:对于只看一两天K线的投资者,你有可能成功地回避一百个点的调整,但是,你错过的将是几百个点甚至更大幅度地上涨!对于周五出局而周一没有及时回补的投资者,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所以,牛市中,我认为还是要坚持我提出的13字操作方针,大跌大买,小跌小买,不跌也要买!


指数两个月上涨了1800多点,涨幅达到50%,不少的个股走出了翻番的行情,但是,更多的投者赚了指数不赚钱。很多人感叹:5000点以上操作难,赚钱更难!


那么,5000点以上,到底应该怎么操作?我认为,在目前市场热点轮换比较频繁的市况下,我们换一种思路:那就是追热点不如守热点!昨天,铁路、旅游等一些前期潜在的热点强势启动,就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


下面,我们先看两只股票:


广深铁路(601333),近半年以来,铁路股表现都落后于大盘,并不起眼。但正是因为它的不起眼,提前引起了主力的强力关注。我们从系统中看到,这只股票整体涨幅远远落后于大盘,前期在箱体整理期间,主力一直在买入,尽管每天买入的数量并不大,但是持续性保持的很好,说明主力已经在开始提前介入运作。昨天,这只股票终于从底部强势爆发,放量涨停!如果投资者能够在箱体内跟随主力一起在低位买入,那么完全可以不用担心大盘的震荡,安心等待主力的强势拉升,享受涨停的乐趣!


再比如黄山旅游(600054),从图中红色方框的《主力量能》指标上,我们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前期股价在横盘整理期间,主力也是进的多出的少,暗中有吸筹。由此我们可以看到,这只股票当时就已经被主力锁定,注定有爆发的机会。近期,主力果然大力拉升,股价也放量突破整理平台,短短两个交易日,已大涨了15%


以上这两只股票,一只是铁跌股的代表,一只是旅游股的龙头。从这两只股票的走势中,我们发现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股价前期的涨幅并不大,并不是市场的热点,但是,当时就有主力资金提前关注,后市都出现了强势爆发的上涨行情。


这两个案例告诉我们一个简单的操作方法:在5000点以上,热点转换频繁,如果你总是追赶着当前的热点,那么很容易买在高位。但是,如果你能够提前捕捉到一些目前涨幅并不大,而且有主力资金运作的股票,那么,就很容易抓住下一个市场的的热点,避免追高的风险。


那么,谁是下一个潜在的市场热点?毫无疑问,就是现在主力正在集中吸筹的品种,这样的股票,现在可能是默默无闻的,但是将来一定能够后来居上,成为市场当中最耀眼的明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