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行情再起之时,谁是下一个主流?




 


 


 


昨天是美国9*11六周年纪念日,股市也出现了大震荡。受财政部公开发行 2000 亿的特别国债以及8月份CPI数据超预期等利空的影响,沪深股市两市深幅下挫,上证指数下跌241点,深证综指下跌的了789点,盘中几乎所有的板块都加入到恐慌性的杀跌行列,5400点附近出现长阴线,大家都充满了疑问:市场会不会再次出现类似530式的911调整行情?市场后市将何去何从?


下面,我们还是先看看大盘的形势。 


从系统当中,我们看到,昨天上证指数下跌200多点,但主力并没有出货,相反,还在逢低买入,这不禁让人想起了今年8月1号的那根中阴线,当天大盘同样暴跌了170点,但是主力也是在买入,经过短暂的震荡之后,市场即重新走强。8月17号主力也迎着108点的下跌买入,随后股指重新走强。历史不会简单重复,但却惊人相似。我认为,收回的拳头是为了更强有力地出击,昨天的大跌,只不过是牛市当中的一个小插曲,投资者仍然可以贯彻执行我提出的13字操作方针:大跌大买,小跌小买,不跌也要买!


面对主力的这种暴风疾雨式的强力洗盘,有人恐慌,有人不知所措,但聪明的人正是在别人恐慌的时候看到机会!正所谓千金难买牛回头,牛市中每一次回调都是机会,大家要记住,涨出来的机会是危险的机会,跌出来的机会才是安全的机会。我们时时刻刻要抓住的,就是这种跌出来的安全的机会!所以,这里我还是强调一点:一天的行情不是真正的行情,千万不要拿一天的行情说事!事实已经证明并将不断地证明一个道理,在牛市中只看一两天K线的投资者,也许你成功地回避了一百多点的调整,但是你失去的,将是几百个点甚至更大幅度的上涨!


回顾今年以来的几次暴跌,无论是530还是620,每一次急速的调整之后,都涌现出一批光彩夺目的强势股,这些股票,成为反弹中最强势的主流品种,给善于捕捉机会的投资者带来了超额的投资收益!


那么,本次暴跌之后的市场机会在哪里?


近期、汽车、造纸、钢铁、高速公司等板块以及部分低市盈率的个股都出现了相当好的走势,明显有资金流入,二线蓝筹股之所以得到资金的再度青睐,主要有两大优势:一是二线蓝筹股在3800点至5400点的行情中几乎"踏空",在市场整体估值抬升的背景下,二线蓝筹形成了一个相对的洼地。因此,无论是从补涨的角度还是资金偏好的角度来看,二线蓝筹也有较大的上涨潜力。因此,在近期指剧烈震荡之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一些优质的二线蓝筹品种,它们有望成为后市最大的热点!


从近期板块轮动的角度来分析,下半年钢铁、有色、汽车、造纸等二线蓝筹都出现了轮番活跃的机会,总结这些板块,我们发现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都具备资源属性,都受益于通货膨胀。那么,沿着这样的思路,还能不能找到被人遗忘的角落?


我认为,寻找未来的市场热点,大家可以遵循两个原则:一是整体涨幅相对较小,形成一个相对的估值洼地。二是跟前期的热点一样,同样受益于通货膨胀。根据这两大原则,大家可以适当关注同样受益于通货膨胀题材的消费升级板块,这里面主要包括食品饮料、商业连锁及医药板块。这三个板块近半年以来都没有出现大幅度的上涨,整体涨幅相对较小。根据板块轮动的规律,我认为它们在未来的市场当中,有望出现补涨行情。


五千点以上,热点切换频繁,追热点不如守热点,稳健型投资者不妨对食品饮料、商业连锁以及医药这三个滞涨板块中的潜力品种,提前进行重点的跟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