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千之上:一定要“反恐”和“反贪”

 


经济学家凯恩斯有一句名言:股票市场就好比选美赛事,人们并不是去选择自己认为最漂亮的那个人,而是去揣测谁最可能被大家认为是最漂亮的。笔者以为,凯恩斯所推崇的选股理念非常贴切地体现了其尊重市场的良好心态。市场永远是对的,客观的趋势不以人的意志为转意。


就象前几次加息,明明加息是利空,但几乎每一次加息,都成为市场再创新高的助推器。因为,市场对于可能存在的加息,已经有所预期,牛市当的利空都被缩小,利好都被放大


上周五,央行再次宣布加息,这是今年以来的第五次加息,距离上次加息仅隔24天,充分体现了央行控制通货膨胀的决心。我认为,采取小幅多次加息的方式,有利于合理地引导市场的预期,对市场将产生短期的冲击,但不会动摇整体上涨的格局!


其实,八月份的CPI数据超出预期,市场已经普遍预期周末有可能加息,但两市大盘仍然强势走高,并没有出现以往的周末综合症,说明经过911的震荡之后,市场的心态还是稳定的,信心还是充足的。


我们看到,上证指数经过911的中阴线后,出现小三阳回升,技术形成已经得到修复,使得股指重新回到上升通道当中,尽管今天市场出现了震荡,但整体的上升趋势并没有被破坏,主力还是整体保持做多姿态!


市场自上5000点以来,大家一个明显的感觉就是,震荡的幅度越来越大,节奏越来越不好把握。我周五在节目中告诉大家,中国开始进入温和通胀时代,通货膨胀受益题材将成为未来重大的投资主题,并建议大家从中线的角度重点关注消费类的股票,如医药、食品饮料以及医药板块,上午我做完节目,下午这些板块中的部分个股就出现了一个明显的异动:象食品饮料板块中的青岛啤酒、五粮夜最高冲击涨停,白酒,啤酒、黄酒,葡萄酒以及乳业板块都出现了整体走强态势,以酿酒板块为代表的食品饮料板块率先吹响了补涨的号角!


除了食品饮料之外,周五最大的亮点还有我提到的医药板块,这个板块也是我做完节目之后开始启动的,当天就有五只个股封于涨停板,表现十分强势。目前医药板块中个股数量较多,分类较细,建议大家关注一些呈现底部放量的细分行业的龙头品种。


目前为止,表现最弱的是商业连锁板块,我认为这个板块后市也存在着较大的机会,这个板块题材丰富,有不少个股是属于前期被错杀的品种,最近也有迹象显示,一部分新基金在突击建仓其中的优质品种,投资者对这个板块中的优质品种,仍可保持关注。


根据通货膨胀这一重大投资主题,最近我连续多次建议大家重点关注具备消费升级特征的食品饮料、商业连锁以及医药板块。目前大盘高位震荡,在操作时大家不要追涨杀跌,坚持急涨就卖出,急跌就买入的逆向思维,把握好反恐反贪的时机。在优质股票下跌时反恐,消除恐慌心理,敢于逆势买入,而在强势股技术形态走好之时,应该果断反贪,消除贪婪心理,有短线利润则落袋为安,只吃鱼身,不吃鱼尾,将前面的利润留给自己,将后面的风险留给别人!


我相信,坚持这样的原则和思路,保持稳定的心态,就一定能够在金秋九月有效的回避震荡中的风险,取得一个稳定的投资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