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3587点暴跌的反思

这次从3587点短短十天上证指数暴跌525点。先从小票开始大跌,然后蔓延至大票,其根源与美股暴跌关系不是很大,始作俑者应该是清理资管及信托计划引起的暴跌。2015年5178点的暴跌是清理杠杆引发的多米诺骨牌效应,但是最终价值投资者这二年笑到最后。上次暴跌后是最大的主力收集了蓝筹股,那么这次暴跌后逻辑改变了吗?没有。这批价值股依然在主力机构手中,在六月后又有援军正规军msci随后驾到,msci的标的物222个股票同样是蓝筹股。所以每次的暴跌给了价值投资者捡便宜货的机会到了。

但是我要牢记这次教训,相信以后还会有暴跌,既然在3587点都能暴跌,那么以后涨到4000点以上时切不能掉以轻心,一有风吹草动就应该落袋为安,等候市场企稳后再度进场。以前是小票经常暴跌习以为常了,经过这次教训是大盘与小票一样了也能暴跌既使涨幅不大,同样如此。

至于创业板始于1927点的下跌也有十八周了,月线上已经五连阴了,应该也有二个月技术性反弹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