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14日 中信证券报告称000063中兴通讯一年目标价80元

今天看到中信证券的报告,评估一年目标价80元,以下摘抄部分精华:


投资要点:
􀂙 近十年价值增长史。中兴通讯自1997 年11 月18 日上市,截至2007 年6 月11 日,其复权每股价格增长到11.53 倍,而同期上证指数仅增长到3.38 倍,高出市场平均水平3.41 倍。从年复合增长率角度看上证指数年度复合增长率为13.7%,中兴通讯复权每股价格年复合增长率为29.3%。


􀂙 成长性的最佳诠释。从历史看,中兴通讯的资本市场成长史差不多是一个十年十二倍的故事,其上市以来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已经略超过巴菲特的长期投资年均复合增长率,无疑是上市公司成长性的最佳诠释案例之一。


􀂙 如何看待公司的周期性?其一:中兴通讯体现出来的周期性是成长期中的周期性,是公司收入利润膨胀期的短暂回调,从长期看,增长是主潮流,因周期而带来的调整只是成长期中的暂时回调。其二:我们看好未来三年通信设备行业的景气度,从周期投资逻辑看,当前正是公司的买点。



􀂙 如何看待公司估值?当公司处于利润低谷的时候,其估值较高,当公司进入新利润增长周期时,将通过利润增长逐步消化估值压力。由于2006 年净利润下滑32%,使其静态估值较高。当前较高的PE 将通过未来公司业绩增长而消化,从动态估值的角度看,公司的估值还有相当提升空间。



􀂙 国内国外双轮驱动,经营形势全面向好。在以印度为代表的良好的国际市场前景,及TD 为代表的极好的国内市场增长机遇之下,公司主要业务线经营形势全面向好,我们看好公司未来三年的收入及利润的高速增长。


􀂙 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维持未来一年之内80 元目标价格。目标价格对应2008 年、2009 年的PE 为36 倍、27 倍,对应未扣除股权激励成本前的PE 为32 倍、25 倍。从PEG 估值角度看,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54%,目标价格对应2007 年扣除股权激励成本前EPS 的PEG 为0.9 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