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20日 央行的报告是否是导致今天下午跳水的原因?

下午的跳水让人很担心,盘中为了保存实力,做了减仓操作,将封基和生益科技都出了一半,现在的持仓是82%。


跳水的速度之快,可见在4300点附近投资者的心理压力比较大,一有风吹草动就杀跌逃跑,不过现在还不是全面看空的时候,因为权重蓝筹股仍然没有见顶迹象,我始终认为大家恐惧的点位不一定就是顶部。后市仍然有可能在新股资金解冻后,补完周一跳空缺口后继续上行。


今天的坏孩子是银行板块,特别是中行、工行和招行的下挫导致了部分投资者持有信心的瓦解,而今天央行网站首页上发布的一则《2007年第2季度全国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将可能是导致跳水的原因之一,该报告显示银行家信心指数降至历史最低,对未来宏观经济走势预期不乐观,“本季调查中,银行家判断经济运行“偏热”的比例大幅上升。认为经济运行 “偏热”和“正常”的银行家占比分别为67.4%和32.2%,经济运行“偏热”迹象凸现。”


虽然这则报告是下午4点才发布的,但不排除有先知先觉的人提前行动。不过有意思的是央行的这则报告有了点差错,下午4点左右,央行网站挂出 《银行家信心指数走高,银行业景气指数再创新高》 的调查报告,sohu也予以转载,详见www.eastmoney.com/20070620/n250682789.shtml;
但很快这条报告被撤了下来下午5点左右,新的报告挂上,内容完全一样,但是标题变为 银行家信心指数走低,调控政策效果显现》,依据报告中的内容,后面改过的标题是正确的。大家不妨到sohu上看看这篇文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