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文化传媒板块还有机会

?我们认为,文化传媒板块仍可积极关注。


一:文化产业地位被提升为历史之最。第十七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决定》首次提出,要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而去年房地产作为支柱性产业这一提法被否定之后,到底什么产业才能扩大内需,弥补房地产调控带来的影响?这时候中央对文化产业的定调,无疑对这产业寄予极大的希望。


?二:媒体频繁吹风,后续扶持细则将陆续推出,为文化产业提供了较长时间的炒作题材。


?三:文化产业相关个股很多都是股,没有被市场爆炒过,此次的调整正是给中线主力资金难得吸筹的机会。而且很多个股的换手率不到10%,根据历史经验看,主流热点板块的热点股,如果换手率不到20%以上,行情结束的概率较小。


?四:文化产业涉及面广,可供挖掘的题材多,并且还和其他概念交叉,更能激活市场的想象空间。比如粤传媒、电广传媒、华闻传媒、出版传媒、博瑞传播等,既具有三网融合属性又具有文化属性。


五:政策的利好已经得到市场的认同,形成了板块效应。新老龙头此起彼伏,如浙报传媒、天舟文化、中体产业、中文传媒等等。


从板块运行规律看,一旦形成了板块效应,将在较长时间内会得到市场的反复追捧。如之前稀土、水泥、新材料等,都具有这样的运行规律。那么究竟如何选股呢?有两条思路: 一:紧跟龙头,从历史经验看,一般龙头股赚钱效应最大,风险最小,比如之前的成飞集成、太玉刚玉、广晟有色、三爱富等。一般只要不有效跌破5日均线就可以继续持有。如果有效跌破,从稳健的角度,最好离场观望。 二:从技术看呈现蓄势整理,并且底部逐步抬高的股票,这类形态说明有中线资金在运作,后市上涨空间较大。下一个阶段有可能走成长牛的行情。如出版传媒、时代传媒、北巴传媒、中南传媒、粤传媒等。 考虑到大盘目前已经走弱,短线可快进快出,博反弹;中线如逢大跌,涨幅不高的文化传媒股可积极介入,因为主力资金一直在吸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