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车轩杂谈】一纸传闻引发大盘大跌!
原文地址:【车轩杂谈】一纸传闻引发大盘大跌! 作者:车轩

? 周二,受基金公司集体减仓以及机构连续两周巨额赎回指基等不利消息的影响,上证指数小幅低开。上证指数以2078.13点开盘,小幅低开1个点。最终收盘,上证指数报2047.89点,下跌31.38点,跌幅1.51%,收中阴线。

? 从成交量看,沪市全天成交446.1亿,而周一成交420.8亿,同比小幅放大近26亿。

? 周二上证指数虽然录得较大幅度的下跌,但沪市成交量仍然萎缩至446亿,还不足500亿的沪市成交量显示市场人气非常低迷。

? 446亿沪市成交量也难以杀出恐慌抛盘,而只要不出现恐慌抛盘,大盘就不可能真正见底。再说,446亿的沪市成交量也难以形成有效地量。

? 我个人预计,后市大盘还会出现快速杀跌,随后再是一段较为漫长的阴跌,在阴跌过程中,上证指数一定会击穿2000点整数关口,并向1800点左右靠拢,沪市成交量也会萎缩至300亿至400亿左右。

? 从资金流向看,周二主力资金大幅净流出46.3177亿,而周一主力资金小幅净流出7.8667亿。

? 上周五个交易日,主力资金全部呈现净流出,净流出金额高达154亿,这和我在很久以前就判断维稳资金为了保证资金安全一定会大幅撤离相吻合。

? 由于沪市成交量一直低迷不振,主力资金还在天天逃离,再加上盘面上无任何增量资金进场的迹象,上证指数在没有稳步放大的沪市成交量提振下就只有下跌一途。

? 据报道,尽管10月份公布的国内宏观数据略好于市场预期,但短期内机构对于后市的态度并未明显乐观。数据显示,继此前一周ETF大幅净赎回超30亿份后,上周两市ETF再出现约7亿份净赎回。分析人士指出,作为大资金的进出通道,ETF的连续赎回或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偏谨慎态度。

? 另据有关媒体13日报道,从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转融券业务将在今年年底前推出。该人士表示,转融券的推出仍以试点方式推出。对于第一批转融券试点券商是否是第一批转融资试点券商,他表示暂时还未定。

? 我在昨天文章《一大异象显示大跌临近!》对此作了如下描述:“据报道,自从2010年4月16日推出股指期货之后,主力又将迎来一种巨大的做空机制——转融券。2012年8月28日,转融通推出,先开始转融资,即可从金融机构借钱买入股票,这有利于股市反弹,但接下来的将是转融券。

? 以前融券的股票只能来自于证券公司,其股票数量是有限的,而且随着融券做空某只券商重仓股,会造成券商的损失,所以券商并不积极,然而这种情况即将发生重大变化。

? 与融券的巨大不同是,转融券是投资者可以通过中国证券金融股份公司(这就突破了券商的不积极),可以从社保基金、保险公司、基金公司和上市公司大股东处借来股票卖空,这些股票市值数额巨大,以上万亿元人民币计。 

? “因此,在转融券正式推出之后,上证指数很可能再次迎来暴跌,特别是当前大量增加的QFII和国际热钱对股指期货和做空经验非常丰富,而普通散户投资者根本就不具备任何防御能力!”

? 我继续写道:“这就好比把一群饿狼放进毫无风险意识的羊群中一样危险,普通散户投资者很可能就会成为任人宰割羔羊,因此,我希望散户朋友一定要严防风险,千万不要因此蒙受巨大损失。”

? 我最后这样下结论:“我个人认为,后市上证指数一定会再次击穿2000点整数关口,这就象我之前一直强调上证指数在2012年剩下的时间里都难以逾越2132点至2145点之间的巨大阻力一样真实。”

? 我还在前面文章提到,虽然前期维稳资金在2050点一线构筑了一道防线,但目前该防线很可能无人看守,短期内空头主力很可能直接杀穿2050点这一条多头生命线。

? 当2050点被击穿之后,2000点就将受到威胁,而我一直在强调2000点一定会被空方拿下,只不过是时间问题,当维稳资金撤退之后,击穿2000点整数关口的时间将大大提前!

? 对于周三上证指数的走势,由于周三重要会议闭幕,大盘很可能会受到影响,周三的走势也因此具有戏剧性,很可能出现大幅震荡,不排除收中阳的可能,也有继续收跌的可能,收涨大家都知道原因,收跌就很可能是标志维稳正式结束,但不管周三是大涨还是小涨都无法改变上证指数的下跌趋势。

? 最后我再强调一次:当维稳力量消失之后,上证指数一定会再次击穿2000点大关,依现在情况看来,1800点也很可能保不住,后市暴跌绝对无法避免,满仓的散户朋友还是要小心为上,相信后市大盘会大涨的人一定会死的很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