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报最可能高送转的公司

?


  大盘走弱,6月创业板再度成为做多领头羊。


  刚刚发布的创业板指数也屡创新高。统计显示,自2010年6月1日创业板指数发布以来,至6月9日,7个交易日创业板指数大涨9.31%,而同期上证综指仅微涨0.24%。


  日前,距2010年中报发布还有约1个月,中报高送转行情有望展开。


  剔除56家2009年报已分红送转的公司,综合分析,中瑞思创(300078)、数码视讯(300079)、豫金刚石(300064)这4家公司最有可能中报高送转。


  回避年报高送转公司


  创业板上市公司去年上市以来,有相当高比例的公司业绩大幅预增,且在年报中推出高送转分红方案,这些都存在一定程度上的报表粉饰迹象,未来持续高增长的能力大多难以持续。因此,不排除在即将到来的2010年中报前,将会陆续有创业板公司预告业绩不太理想,特别是在年报中已高分红的公司,建议暂时谨慎或短期回避。


  与此同时,对于去年上市且基本面良好,但去年年报并没有推出分红方案的创业板公司,则值得关注,不排除中报有些意外惊喜的方案,如南风股份(300004)、三川股份(300006)、海兰信(300065)、天龙集团(300063)等。而对于未分配利润较多且年报未分红的创业板公司也要适当关注,如数码视讯(300079)、宁波GQY(300076)、华平股份(300074)、恒信移动(300081)、奥克股份(300082)、国民技术(300077)等。


  根据以往经验,具有高送转预期的个股通常具备业绩增长率高、盘子小;每股公积金、每股未分配利润越高越好;技术面上则需要在业绩公告发布前有强势走势。


  本期,理财一周报根据上述指标,选出了4只今年中报最具有高送转潜力个股。所选创业板个股今年一季度每股资本公积金及每股未分配利润总和在2元以上,今年一季度净资产收益率在2%以上,且在年报中均未披露送转方案。之所以选择创业板,主要因为该板块股本小,且具有扩张欲望。


  最具送转可能性——豫金刚石


  对于豫金刚石(300064)而言,可谓赶上了上涨的最后一波。3月26日,豫金刚石登陆A股创业板,尽管高开低走,全天最高股价接近30元后回落,但上市首日依然保持红盘收盘,随后又连续7个交易日上涨,最高股价达到31.35元。


  尽管上市后一度保持强势,但同样未能逃脱房地产新政带来的消极影响,盛极而衰的落寞因大格局的恶化变得变本加厉,股价最低跌至17.88元。


  然而,在中报披露前,豫金刚石开始了奋力反击。从6月5日开始,连续4个交易日红盘收盘。细看豫金刚石的各项指标,同样具有高送转的可能性。该股每股未分配利润与每股资本公积金总和高达6元。通常情况下上述两项指标越高,送转可能性则相对较高。


  以神州泰岳(300002)为例,该股每股资本公积金及每股未分配利润总和高达16.6元,该指标是所有创业板个股中最高数值,而神州泰岳的送转方案几乎也是所有创业板中最令人羡慕的,不仅每10股转增15股,同时还派3元现金。


  从上述可见,豫金刚石的送转预期也给投资者带来了期望。同时,从成长性来看,豫金刚石每股净资产收益率达到了2.56%。


  最具扩张欲望——海兰信


  对于海兰信(300065)而言,1108万股的流通股本,即使在创业板也是倒数几位,因此股本的扩张是未来的趋势。


  从每股资本公积金和每股未分配利润来看,海兰信送转的可能性同样很高。其中每股资本公积金高达8.03元,每股未分配利润达0.9元。净资产收益率达1.4%,从5月21日至6月8日,涨幅达到16.34%。


  据了解,海兰信是定位于航海电子科技领域的高新技术软件企业。公司是国内领先的船舶电子科技厂商,公司主要产品包括:船载航行数据记录仪(VDR)系列产品、船舶远程监控系统(VMS)、船舶操舵仪(SCS)、雷达(RADAR)等系列产品。目前,该公司VDR 产品市场占有率国内领先。


  从海兰信的客户群可见,均是一群颇有实力的公司,其中包括中远集团、中海集团、台塑、MSC 等国内外船东和外高桥、江南船厂、渤船重工、金陵船厂等诸多国内外大型造船集团,并且出口德国、法国、意大利、挪威、希腊、新加坡、韩国、越南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华泰证券分析师马仁敏表示,海兰信在自主研发产品的基础上,积极为用户提供通信导航产品系统服务,为国内外诸多船东提供船岸系统解决方案。随着公司由单一产品提供商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转型,新产品的推出将驱动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


  最具成长性个股——中瑞思创


  从暴跌到暴涨,中瑞思创(300078)在上市后的28个交易日里,尝尽了A股市场的风霜雨雪。它的上市可谓生不逢时,4月15日地产新政出台,A股持续暴跌,至今未能恢复元气。


  4月30日,中瑞思创在“暴风雨中”登陆A股,随后连续8个交易日下跌,股价从上市首日72.5元/股的高价,跌至51.02元/股。然而从各项基本指标可见,该股依然是创业板中的优质股,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成就了其在创下新低且在大盘尚未企稳时,连续20个交易日出现高达30%的反弹。


  如此凌厉的涨幅,不得不让投资者将其与高送转相联系,“股吧”中关于该股的送转传闻此起彼伏。从基本参数可见,中瑞思创基本满足送转条件。该股在今年一季度每股资本公积金及每股未分配利润总和达到2.1元,从5月21日至6月8日的涨幅达到10.75%。最值得注意的是,作为观测上市公司成长性的另一指标——净资产收益率,在今年一季度达到了13.74%。


  抛开高送转,各大券商分析师也给予中瑞思创较高的评价,其中香港群益证券分析师胡恺敏预计,中瑞思创2010年、2011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0.98亿元、1.2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4.7%、31.8%。他指出:“当前这个股票的估值在创业板中偏低,给予‘买入’的投资建议, 目标价格87.3元。”


  亿元布局三网融合——数码视讯


  与中瑞思创同一天上市的数码视讯(300079),同样经历着过山车行情。经过前期的暴跌后,在中报公布前期终于摆脱下跌的阴影,自5月21日以来(截至6月8日),累计涨幅达8.46%。


  从数码视讯基本指标可见,数码视讯一季度每股资本公积金与每股未分配利润总和达到3.75元,净资产收益率达到7.4%。


  据了解,数码视讯是国内领先的数字电视软件及系统供应商、数字电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产品为数字电视条件接收系统和数字电视前端设备。2006年到2009年收入和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为64.3%和52.8%。


  伴随国家三网融合政策正式公布,作为中国数字电视前端最大的集团企业,北京数码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随之迅速展开了产业扩张布局:受国家发改委委托,数码视讯参与筹建数字电视国家工程实验室(北京)有限公司,标志着我国数字电视 “国家队”正式建立;同时将斥资亿元设立鼎点视讯科技有限公司,另有6000万元资金投向福建新大陆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国泰君安分析师谭晓雨预计数码视讯2010年至2012年将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63亿元、4.63亿元、6.1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亿元、1.66亿元、2.16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