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17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


  农行A股今起三地询价 上市进程到计时开始


  备受瞩目的农行A股路演询价于今日正式拉开帷幕,农行高层将率路演团队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进行路演和初步询价工作。之前被各界猜测频繁的农行定价区件将会在本月25日见分晓,7月6日会完成网上网下申购,以争取7月15日在上海证交所挂牌上市。


  点评:有市场人士预计农行的定价很有可能是1.5到1.6的PB,也就是说应该在2.2元-2.4元之间。此外,农行上市引发市场对于资金托市的猜想,大盘可能因此盘整上涨。


  国内成品油价下月初有望再次下调


  继6月1日今年首次官方降价之后,国内成品油价可能于下月初再度迎来下调。据业内测算,目前国内油价已满足调价两大必要条件中的国际油价变化率条件,只差周期条件。如果当前油价变化率水平维持到本月底的话,那么最快7月1日,国内油价将再次下调。


  点评:业内分析认为,一旦国内油价再次下调将直接利好航空、运输等直接燃油行业。而对汽车产业来说,短期内成品油降价会刺激购车,对汽车板块形成利好。


  大涨之后周三美股平收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消息 继周二美股大幅收高之后,周三美国股市收盘基本持平,盘面波动性较大。投资者未能摆脱美国5月新屋开建数字大幅下滑的利空影响。BP同意设立200亿美元墨西哥湾漏油事故赔偿基金的消息稍微缓解了市场对该公司的担心情绪,能源板块普遍上扬。


  点评:在A股端午节休市的3天,美股表现强劲,周一道指冲高回落微跌,周二大涨逾2%,周三接近平收。另外欧洲股市和亚太股市也大多上涨。有市场人士表示,外围市场走强显示全球投资者的信心开始逐步恢复,农行IPO"靴子"落地加上目前A股权重股超卖,近来困扰A股市场的跟跌不跟涨的犟脾气或有改观,短期有望继续反弹。


  上海南京等10个城市可能成首批三网融合试点城市


  三网融合试点的大原则在月初获批之后,试点城市的选择成了现阶段三网融合试点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月18日之前,将由各地政府进行试点地区申报,并进行审查和筛选,在本月25日左右将公布试点城市的名单,而只有确定了最终的试点城市,三网融合的试点工作才能算正式启动。


  点评:目前的试点方案已经明确由广电播出机构负责IPTV、手机电视集成播控平台建设和运营管理。据此来看,在三网融合概念的炒作中,广电概念的表现有望尤为突出,前期走强的龙头广电网络或受此刺激而再度活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