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大政策消息考验节后大盘市场

?



  节前A股市场冲高受阻回落,折射出主流资金对节后行情犹豫不决的心态,似乎表明多空双方在当前位置有握手言和的可能性,也就是说,大盘在2500点至2600点之间有形成箱体的可能性。那么,如何看待这一信息呢?


  两大信息或影响短线走势


  对于节后行情的演绎来说,最为关键的因素是小长假期间会否出现对A股市场有较大影响的信息。而就目前来看,的确存在着两大信息,一是关于地方融资平台的相关信息,这可能会影响到主流资金对未来经济政策导向的判断,比如说是否意味着房地产调控政策仍将进行?再比如说流动性收紧政策是否仍将延续?这无疑会影响到主流资金对当前A股市场的看法。二是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14日下调希腊主权债务评级,从A3级降为Ba1级,下调4个等级,沦为垃圾级。而众所周知的是,目前欧元区的经济波动直接影响到全球经济复苏的步伐以及我国出口前景的预期,所以,这也会影响着主流资金对市场短线趋势的看法。


  小箱体格局难以改变


  不过,即便如此,上证指数在2500点至2600点的小箱体运行格局难以改变。一是因为虽然出现了这些新的信息,但是,这些信息几乎是在市场预期之中,因此,对市场的影响其实已经在前期的日K线图中得到了有效的消化。由此可见,市场虽然出现了前文两个新的信息,但并没有超预期,所以,难以形成改变市场运行格局的新催化剂。


  二是因为造成当前小箱体震荡格局的因素也未有实质性的改变。一方面是因为金融地产股,目前虽然难有大的上涨空间,但由于基于目前的经济政策层面的基础来说,目前的估值是相对合理,甚至部分银行股的估值是相对低估的,毕竟已处于A股市场有史以来的估值低端。也就是说,在经济政策层面未出现超预期的信息的前提下,银行股的低估值优势将进一步夯实2500点一线的支撑力度。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目前市场也难以出现新的积极涨升先锋,难以冲破2600点箱体的支撑力度,为何?主要是因为当前产业政策导向的预期决定了金融地产股等传统产业股虽有估值优势,但却无持续大幅涨升的能量。而得益于新兴产业发展趋势的优势的小盘股,虽然行业前景乐观,但问题是估值已处于历史高位区域,进一步涨升空间也相对有限。更何况,目前A股市场的小盘股与大盘股的估值溢价比率也创出了历史新高,在此背景下,除非新兴产业出现了质的飞跃或者说是突破,方才能够打破估值地心引力的束缚。


  综上所述,节后A股市场的走势极有可能出现这样的格局,在早盘,可能会因为长假期间所聚集的能量释放,大盘或有所高开。但随后由于制约节前A股市场走势的因素依然存在,故极可能延续着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走势,即冲高受阻,这意味着上证指数仍然延续着2500点至2600点的震荡格局。


  关注能够突破箱体的个股


  面对如此走势,短线爱好者其实是如鱼得水,因为箱体震荡正好为短线的高抛低吸操作提供了极佳的市场氛围,所以,在操作中,可以关注那些能够突破大盘箱体束缚的个股。其中有两类个股可密切关注,一是新型蓝筹股,主要是指那些主板市场,虽然盘子大了一些,但行业前景、成长潜能依然存在,因此,较低的估值优势将充分显现出来,有望得到资金的青睐,比如说中国西电、陕鼓动力、东方电气等个股。二是近期发行上市的优质新股,包括科伦药业、云南锗业、中瑞思创等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