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掘金妖股——精华篇:妖股同乡会

有一个词语是“鸡飞狗跳”,2018年是狗年,一月的股市才半个多月就大涨近200点,还真有点“狗跳”的架势。一月也是妖股当道,数不清的的妖股一大堆,可是仍有许许多多的小股民还深陷泥潭,赚了指数不赚钱,沪深两市两极分化日趋严重,上证50攻城略地,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创业板指却还有股灾的味道。

最近一周年报高送转和高分红个股成为抢手货,杰恩设计10送15派15连拉4个涨停,今飞凯达10转7派1元也拉了3个涨停,宁波韵升10转8派3元估计也有3个涨停,而摘帽概念业绩靓丽的青海春天已连续2个涨停,元成股份也是因为年报业绩大幅预增而连续2个涨停。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一 股价跌至阶段性谷底,二 受利好刺激,三 迎合当前主流——年报开始披露期。对于那些年报业绩不及预期的公司,则成了市场的狗屎,比如农尚环境,业绩差点也不太要紧,重要的是铁公鸡一只,一毛不拔,所以市场只能用跌停对待它。
周五,券商接过银行的接力棒,中国银河东兴证券涨停,中原证券华安证券大涨,而银行股的张家港行3连板带动江阴银行无锡银行涨停,吴江银行常熟银行盘中也接近涨停,券商和银行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次新+小市值。细心的朋友也可能发现,几个小银行股都是江苏板块,我们再来看看最近的妖王贵州燃气,3连板永吉股份,2连板贵绳股份同是贵州板块;今飞凯达3连板、万马科技4天3板、元成股份2连板都是浙江板块,因此,我总结一个规律:妖股同乡会,老乡带老乡,有财大家一起发。这或许是今年,至少一月的特点。所以,肯用心的投资者,可以找找还有哪些潜在的涨停板去挖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