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ZT:关注估值洼地及实质性题材股

    8月份A股市场震荡上行,不断创出历史新高。周边股市的震荡一度对A股产生负面影响,但中期业绩的超预期增长和市场资金充裕使得大盘强势不改。
  由于新增基金开户数大幅增长,基金可用资金充裕,仍有被动建仓的要求,从而蓝筹股板块仍会保持上涨趋势。从权重指标股估值来看,仍处于市场的低端,也存在内在上涨动力。由于中报业绩风险释放完毕,题材股有望出现补涨行情。在全流通的背景下,大股东改善业绩的意愿强烈,上市公司的壳价值也突显,尤其在整个市场估值比较高的情况下,社会优质资产都有流入股票市场的趋势,可以说题材股变成绩优股的可能性是很大的。综合以上分析,由于市场上涨动力犹存,我们认为9月份市场仍会保持上涨趋势。


  长城30股票池自年初推出后,一直跑赢沪深300和上证指数。1月4日至8月31日,按等比例加权计算的长城30指数的区间涨幅197.32%,而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为159.51%,上证指数涨幅仅为95.06%。从8月份单月表现来看,长城30股票池仍跑赢上证指数,上涨了18.02%,而同期沪深300上涨了18.74%,上证指数上涨了16.72%。
  8月份长城30股票池中的中国铝业、中国国航、鞍钢股份、宝钢股份等表现优异,涨幅分别达到101.59%、49.18%、43.51%、37.06%。30只股票中有13只股票走势强于上证指数。8月份股票池中仅有华海药业、云维股份、ST广厦等三只股票出现下跌。


  在现阶段市场点位比较高的情况下,寻求估值的洼地仍是有效的投资策略。比较而言钢铁、交通运输、造纸、金融等行业仍有估值吸引力。本期股票池就增加了交通运输行业的配置,调入了业绩将高速增长、动态市盈率较低的现代投资,调出了相对投资吸引力较低的特变电工。
  建议投资者在8月份重点关注钢铁、交通运输、造纸、银行、有色、煤炭等行业的投资机会。对有实质性题材支撑的股票也可积极参与。题材股中重点关注有资产注入、创投、外资并购等概念的公司。


  ■调入个股点评——现代投资(000900)
  现代投资主营湖南省内高等级公路的建设与运营,其核心路产长潭路和潭耒路是京珠高速湖南段的骨干公路,地理位置十分优越。07年6月湖南省对高速公路开始实施计重收费,重型卡车为主的车流结构将使得公司单车收入出现大幅提升;年内新竣工醴潭、邵怀、怀新等三条高速公路,均直接或间接与长潭路垂直相连,诱增作用有望促进通行费收入进一步增长;直线法折旧以及公司股改对成本控制的相关承诺也将使得公司毛利率稳中趋升。截至06年,公司已计提完毕对泰阳证券和深圳西风网络公司的减值准备,资产质量有所夯实。综合考虑计重收费、两税合并以及公司路产的运营情况,预计07-08年EPS分别为1.25和1.53元,估值水平具备同业比较优势,更远低于市场平均市盈率,给予“推荐”投资评级。


  ■重点关注公司点评——上海汽车(600104)


  作为汽车类上市公司中业务种类最为齐全,产业链最为完整的企业,具有较强的抗行业周期波动的能力。目前公司的合资品牌上海通用和上海大众是现阶段的“现金牛”;而自主品牌荣威的上市将提升公司未来的盈利空间,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和看点。公司若与南汽整合成功,将提高其自主品牌的竞争力和解决商用车业务中的短板,其业绩可长期看好。07年上半年EPS达0.415元,高于市场预期,更体现出公司充分享受到行业增长所带来的发展机遇。预计其07-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1元、1.02元和1.19元,给予公司08年32倍PE,合理股价为32.6元,给予“推荐”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