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ZT:600367(红星发展) 有色金属 红星闪耀

        周二大盘高位强势震荡,个股分化迹像明显。但类似新疆众和、东方钽业等有色品种在盘中的表现还是相对较为不错的。从整体上来看,由于具备稀缺资源的特性,有色金属类个股在有色金属价格持续高位运行的伴随下也得到了主流资金长期的关照,该领域内众多低价的品种值得重点的关注,如600367的红星发展,公司目前股价仅16元一线,在有色品种中其股价相对较低,近期值得密切关注。


    矿产龙头  闪闪红星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碳酸钡、碳酸锶生产、销售厂家,拥有国内最好的可持续开采的重晶石矿和天青石矿。贵州重晶石储量达12374万吨,是我国储量最丰富、品位最高的地区,而公司依赖的镇宁矿区品位在80%左右,子公司大龙锰业依赖的贵州天柱河矿区则是国内储量最大的矿区,已探明储量可供公司开采100年以上。同时,公司拥有的四川铜梁玉峡锶矿和四川大足兴隆黄泥堡锶矿是我国单一锶矿中平均品位最高的矿区,分别达到59.35%及54.68%。公司碳酸钡和碳酸锶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40%和30%,钡盐生产能力在全国排名第一,锶盐生产能力在全国排名第一。此外,公司新产品电解锰产量将达13万吨以上,因而公司有望成为国内第二大电解锰生产企业。公司投资的贵州红星发展大龙锰业公司拥有储量近400万吨的锰矿资源,该公司产品顺利进入南孚、双鹿、日本松下等知名电池企业,在高档无汞碱性电池原料市场的占有率已居全国第二。前期公司自筹资金进行了电解二氧化锰二期扩建工程,并建成投产,该扩建项目预计每年可实现利润总额1700万元左右,使公司盈利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煤炭新贵  前景可观


    此外,公司的煤炭题材也值得挖掘。粗眼一看投资者可能很难发现红星发展的煤炭概念。因为在公司的行业类别上公司属于基本化学原料制造业。在公司的主营业务中也难以找到与煤炭相关的业务,碳酸钡、碳酸锶、硫磺、石灰石的生产和销售才是公司的主营。不过翻开公司的历史记录投资者则可以清楚的看到公司的煤炭概念是如此的突出。资料上, 红星发展早在2005年10月就出资5000万元(占50%股份),与江苏省徐州煤业集团共组建贵州容光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开始进入煤炭采掘业。该项目预计07年年底投产。贵州的煤炭储量丰富,仅次于煤炭大省山西,公司地处贵州,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可节约不少运输费用。同时,这项投资使得红星取得了贵州近亿吨储量的煤炭开采权,一期年产90万吨煤炭,不仅可以解决公司用煤需求,更可以通过市场消化过多的煤炭产能,从而获取高煤价的投资收益。从公司成本来核算,如果以自产煤成本150元/吨和外购煤350元/吨进行比较,每年仅煤炭自供就可节约成本6000万元左右。此外,公司还可以利用廉价的煤炭资源发展煤电联产、煤化工产品和其它高耗能产品。


    二级市场上, 该股前期持续上涨,上涨的周期长达2月之久,虽然涨幅不大却显示主力资金的运作相当耐心,随着新高的创下,加速上扬行情一触即发,可关注。
                                                 (五矿证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