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治疗手足癣的特效药

?


?




?鹅掌风是指发生于指、趾间及掌跖部位皮肤的皮肤癣菌感染,又称为手癣、足癣、脚气。那么治疗手足癣的特效药有哪些呢?



  
手足癣多来自于搔抓足癣,本病有传染倾向,其发生与密切接触患者的手足部位和用品,如拖鞋、浴盆、拭脚布等有很大关系。手癣又常由患者自身足癣传染而来。那么手足癣有什么治疗的特效药呢?下面让我们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


  手足癣是发生于掌、跖与指、趾间皮肤的浅部真菌感染。致病菌主要有红色毛癣菌、须癣毛癣菌和絮状表皮癣菌。手癣中医称之为“鹅掌风”,足癣中医又称“脚湿气”。中医认为本病多因脾胃湿热循经上行于手则发于癣,下注于足则发足癣,或由湿热生虫,或疫行相染所致。


  如果手足癣发病面积大、皮疹多,每年发作、已发作多年的人,手足部皮肤发生角质化,外用药物很难渗透到皮肤较深的地方,也就较难彻底清除真菌。


  
1.取滑石、煅海螵蛸、制炉甘石各40克,赤石脂20克,硼砂15克,白矾、制乳香、制没药各10克,轻粉、铅丹、冰片各4克。共研成细末,过筛和匀,将患处洗净擦干,然后将药粉均匀撒在趾缝间糜烂痒处,每天2次,适用于浸渍型足癣。




  2.取苦参、地榆、胡黄连、地肤子各200克,将上药切碎后放入75%酒精至1000毫升中浸泡1周,过滤后再加70%酒精至1000毫升,外搽患处,每天3次。适用于水疱型足癣。


  3.取密陀僧30克,龙骨20克、炉甘石50克,轻粉3克,冰片3克,凡士林100克,将前4味药研成极细末,然后加入凡士林调成膏剂,外涂患处,每天3次。适用于鳞屑型和增厚型足癣。


  4.取土槿皮、蛇床子、透骨草、徐长卿、黄芩各30克,土茯苓、苦参、枯矾各20克,每日1剂,水煎取汁适量,浸泡患处,每天2次,每次30分钟,适用于足癣合并感染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