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暖花开,新一轮行情正在酝酿!

?好长时间没有发博了,除了自身忙碌以外,更多的时候我选择了静静的观察这个市场,很感谢一直关注和支持的朋友们,本博给大家带来的不单股票操作方面的技巧,或是买卖的方法,而应该是投资的理念和炒股的心态的正确培养!其实波动每一天都会有,做股票除了要有超前的选股思路和捕捉时机的能力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有惊人的耐力!股票市场大多数时候行情是平淡的甚至是长时间整理为主,牛市虽然很给力,却不是经常有,即便是牛市依然还是以大多数股票上涨而大多数人却亏损收局!为什么?很简单,大多数人都太聪明了,都以为股票上涨容易赚钱快,行情好的时候天天都有涨停板,这个时候的人们心态是最躁动的,眼前只有诱惑却没有风险意识,很多人宁愿选择每天追涨也不愿平静下来思考你眼前股票是否具有长期增值和上涨的潜力,这样的操作结果可想而知,进去了你就不容易再出来!所以这个市场无论牛熊永远都是多数人亏损为主,少数人获利收场的。怎样尽力避免多数人亏损的那一类呢,其实需要的也就是多数人所没有的耐力和思维,其实做起来也非常简单,当行情不好的阶段你不应该随大众灰心丧气,惊恐万分,而应该主动出击,寻找下一个的投资机会,调整为主的阶段行情大多数的主力也都在悄悄潜伏吸纳,往往有大便宜可捡,所以应该抛弃大众提前跟主力一起行动!当行情复苏阶段,可能很漫长,这个时候对于基本建仓的股票要有十足的耐心去等待,春天的种子已经撕下必然要等待秋天的来临!当行情主升的阶段,这个时候大众已经醒悟,开始大量追涨,而你已经提前潜伏其中,更不需要再去追随大潮,只需尽情享受市场和主力疯狂炒作带来的财富快速膨胀,一只股票从主力建仓到派发往往会有数倍的空间,抓住一二次这种机会远比每天抓涨停板效率要高得多!接下来,谈谈最近的大盘行情和个股操作方法!


? 最近二个月,大盘持续的在低位震荡,年前的这种震荡整理基本也是十分合理的,博客以前的文章也强调过,我们的证券市场的规律往往在年尾基本是以整理的行情出现,经过一年的炒作之后,大量资金需要回收或重新布局调整战略,比较容易出现震荡,如果来年还有行情,春节过后就一定会有慢慢复苏的迹象,从现在的形势来看,今年的行情我个人还是非常乐观的,至少从几点来看还是支持今年行情走强的!


? 一:政策的调控对证券市场并无重大利空,相对稳定,相反十二五规划出台,十大产业振兴的呼声仍在延续,其中的各大行业将迎来政策的全面支持,对股市是重大利好!二:整体上看,指数仍处历史的安全低点,存在巨大的炒作空间,各大蓝筹板块以金融,地产为例估值非常之低,因此大盘还是很安全!三:技术形态上看,1月26日的调整低点2661成功的止在去年9月30日的跳空缺口2655点之上,此突破性缺口不封闭代表超级主力的护盘决心,后市可以看高一线,随后指数在蓝筹板块的护盘力量带动上稳步上升,至今已重新恢复到去12月份的整理平台上,且突破所有压制的均线系统,中长期均线开始呈多头发散,配合的量能也出现阶段性放大,走势非常理想,只差全面突破的时机了!因此现在我们应该继续耐心等待突破,春暖花会开,新一轮行情存在酝酿!重点关注的板块,仍要以新兴产业为主,十二五的规划里强调的以新经济,新产业,节能环保为主,大家寻找潜力股重点挖掘这些,具有高新的技术,核心的科技相关公司值得跟踪,尤其是历史没有大幅炒作过的更佳!另外由于蓝筹的低估值,也将可能迎来估值修复的机会,像金融,港口,机械类的长期滞涨,也会有阶段性的表现,比如招行,中信银行,连云港,洪城股份,山推股份,江钻股份这些表现蠢蠢欲动,也可以适当关注。


个股方面,去年底我们跟踪了相关新兴产业股,其中有些个股操作需要调整,比如福日电子,该股在去年的调整中跌幅偏大,重组的预期并没有刺激该股走强,在走势上跌破了之前预期的最低点7.5元,而我之前博客也强调过,如果跌破这个低点将会影响今年的整体涨幅,这说明主力护盘意愿不强烈或无远大操盘志向,非常遗憾出现这种现象并非我所预料到的,对一部分跟随买入的朋友表示歉意,预计今年的整体升幅将很难突破15元关口,因此我们有必要调整该股的操作,反弹至8.8元之上应该择机出局,换股操作为宜,暂时被套的无须过于忧伤!


天津普林,该股继续看好,整体涨幅远远落后板块。且控盘实力不俗,去年底在弱势中主力频频出现试盘可见该股主力已有相当实力!而该股的低价在目前已是难能可贵,遍地难寻,本博建议大家价格探寻至去年8月23日附近大胆收集,而在1月底在区域形成底部后也快速恢复到8元以上价格,其最低处依然维持在上一次的波段低点之上,低点不断抬高,趋势依然向上,低成本拿到筹码的继续坚定持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