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顾与展望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辞旧迎新时刻,祝各位朋友新年快乐!

在新的一年开始之际,回顾一下2017年的股市人生,总结一下过去的一年我们在股市的成败得失,应该是每一个股民的必修课。

在2016年的最后一天,是啰嗦发表了《2017年股市展望》一文:‘2016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就这样结束了。正如是啰嗦在12月16日写的那样《3100点固若金汤》。也如是啰嗦在2016年初所预计的那样,上证指数在2016年收出小阴线。大盘一年下跌12.31%,是啰嗦个人的资金卡在2016年以上涨33.33%报收。跟2015年一样,除去有数的几天,是啰嗦始终处于满仓加融资状态,并且以这种状态进入2017年。是啰嗦预计,上证指数在2017年会收出中阳线;超大盘指数的年阳线要比上证指数大出一倍以上;创业板则会在新的一年里再次收出阴线。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中国股市在2017年的表现,非常完美地走出了与是啰嗦的预测高度吻合的K线。上证指数收报 3307点,差不多涨了6%,年线的确是中阳线;超大盘指数收报2481点,大涨17%;而创业板则是收出年阴线。

得益于重仓股京东方A股价翻番,是啰嗦的资金卡2017年涨幅是60.6%,恰好是上证指数年度涨幅的十倍。

展望2018年,结构性牛市会得以持续,各大指数在2018年无一例外地会收出大阳线,包括创业板。当然了,创业板在2018年的表现毫无疑问是比较弱的。



是啰嗦博文录


从庄家的角度看,我们股市的众多小散是极其可爱的。他们的可爱之处在于在头部买入的筹码可以一直持有到底部;在底部买入的筹码一旦有芝麻绿豆大的获利即刻落袋为安。


《你有上涨焦虑症?》2014.9.21


是啰嗦的博客只有在上证指数的大底(2013年春节左右)以及见了大顶的时候会反复预警,其余时间的博文只是一种消遣,阁下切莫认真才好。(2014.08.16)


在对于股市,有时候对经济因素究的过深,过执着会忘了政治因素。(2014.07.17《谢百三为何改了口》)


熊市做短线常常把股票砸在手里;在牛市里做短线往往把钱留在手上。


看懂大势者赚大钱;看懂中势者赚中钱;会看小势者赚小钱。既懂大势,还懂中势,又懂小势者是神仙,而神仙是不需要钱的。(2013-05-18)


能够精准把握中国股市大顶和大底的人寥寥无几,是啰嗦是其中之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