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降准露出些许天机

上回的博文里面是啰嗦卖了一个关子,在回答为什么大盘在七月六日见底时说是天机不可泄露。其实那里有什么天机,本意是要大家去思索这个时间节点对于A股的重要性。

无须讳言,全世界都在关注中美毛衣粘开打与否,在七月六日之前,毫无疑问这事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而股市最怕的就是不确定,每每在重大事件尘埃落定之前,大盘总是处在纠结之中。

这不,定向降准靴子落地,大家整齐划一地看做逃跑的机会,恨不得跟兔子借鞋,没准儿还能比兔子跑的快一些。

其实,央行这次定向降准还是露出一些天机的。在是啰嗦看来,起码有三条‘天机’:其一,毛衣粘开打似乎不可避免。这次定向降准结合最近召开的外事工作会议,都是在为今后的斗争做准备;其二,一旦毛衣粘开打,股市必须保持稳定向好,最好来一轮牛市,以为打赢毛衣粘提供支持。提前出台定向降准措施,就是有救市的意图在里面。第三,‘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8年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是6月25日、不是7月1日而是7月5日起,表明这是应对毛衣粘的备用策略。

既然毛衣粘不可避免,股市会怎么走?答案是必须走牛!理由是一,激活股市是应对毛衣粘的重要抓手没有之一。二,对标2016年1月底上证2638点,虽然现在指数点位更高,但过去2年盈利累计增长20%左右,从PE/PB角度看,目前全部A股PE为17倍,而在2638点时为17.7倍,目前PB为1.74倍,而2638点时为1.83倍。没有丝毫泡泡。三,毛衣粘背景下,货币政策必然走向宽松。



是啰嗦博文录


从庄家的角度看,我们股市的众多小散是极其可爱的。他们的可爱之处在于在头部买入的筹码可以一直持有到底部;在底部买入的筹码一旦有芝麻绿豆大的获利即刻落袋为安。


《你有上涨焦虑症?》2014.9.21


是啰嗦的博客只有在上证指数的大底(2013年春节左右)以及见了大顶的时候会反复预警,其余时间的博文只是一种消遣,阁下切莫认真才好。(2014.08.16)


在对于股市,有时候对经济因素究的过深,过执着会忘了政治因素。(2014.07.17《谢百三为何改了口》)


熊市做短线常常把股票砸在手里;在牛市里做短线往往把钱留在手上。


看懂大势者赚大钱;看懂中势者赚中钱;会看小势者赚小钱。既懂大势,还懂中势,又懂小势者是神仙,而神仙是不需要钱的。(2013-05-18)


能够精准把握中国股市大顶和大底的人寥寥无几,是啰嗦是其中之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