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北京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3.62%
  截至今年6月末,北京银行实现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13.62%;不良贷款率0.92%,处于上市银行较好水平——8月25日晚间,北京银行公布的2015年上半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在上半年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下,该行抢抓战略机遇、加速转型升级,坚持创新驱动、严守风险底线,实现了规模、效益、质量、结构均衡协调发展。

  进一步推进业务转型升级

  2015年上半年,北京银行更加注重提质增效,进一步推动经营业绩和盈利能力稳健增长。上半年,该行实现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13.62%。截至6月末,该行总资产达到1.62万亿元,较年初增长6.55%。年化资产利润率1.28%、年化资本利润率20.16%,盈利能力持续提升。资本充足率11.51%,成本收入比19.79%。上半年实现人均创利93万元,继续蝉联“人均最赚钱银行”。

  面对利率市场化进程提速,北京银行在战略层面大力推进业务转型升级,创新理财、投行、现金管理等业务助推中间业务收入快速增长。截至6月末,该行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40亿元,同比增长28%,占比提升至18.5%,同比提高1.4个百分点。其中,托管业务成为一大亮点。上半年,该行在托管产品、服务、系统上不断推陈出新,在托管行业内率先开展“新三板”投资产品托管,并增加了股指期货 、国债期货估值等模块。资产托管业务规模达到7027亿元,同比增长100%;实现托管类中间业务收入3.61亿元,同比增长67%。

  打响不良“双控”攻坚战

  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67.88亿元,较年初增加10.05亿元;不良贷款率0.92%,较年初增长0.06个百分点,而环比一季度则下降了1BP,处于上市银行较好水平。同时,该行继续保持稳健的拨备政策,拨备覆盖率307%,拨贷比2.83%,继续保持高位。

  在经济增速放缓、外部风险隐患不断积聚的形势下,银行业资产质量压力持续加大。面对严峻的外部形势,北京银行表示,该行通过强化风险的全流程嵌入式管理和全方位网状化覆盖,打响不良“双控”攻坚战,针对产能过剩、融资平台和房地产等重点行业和领域,持续加大风险监测预警力度,有效防范系统性、区域性和结构性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该行业务结构继续向小微和零售倾斜。通过加快产品创新、优化审批流程,该行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切实改善小微企业融资环境。截至6月末,北京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2216亿元,较年初增长12%,达到“三个不低于”监管标准。与此同时,该行主动落实中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创新设立了中关村小巨人创客中心,探索投贷联动支持创客模式,提供投、贷、孵一体化运营服务。截至6月末,北京银行小微贷款余额达2216亿元,较年初增长12%。其中,科技、文化、绿色金融贷款余额分别达到698亿元、258亿元、222亿元,增幅分别为9%、17%、19%,助推了社会创新创造活力的竞相迸发。

  打造智慧银行新模式

  今年上半年,在“互联网 ”的时代背景下,北京银行拥抱互联网金融的新变革、积极打造智慧银行新模式。一方面,与小米公司等互联网企业展开深度合作,致力于为客户打造便捷、安全、极致的互联网金融新体验;另一方面,充分发挥现有渠道、业务优势,与腾讯公司强强联手,推出“互联网 京医通”惠民智慧医疗新模式,为北京市23家三甲医院、近30个院部,提供网上挂号、手机缴费等便民服务功能,使平均就诊时间缩短30%。

  与此同时,在吸收借鉴ING集团先进经验基础之上,北京银行直销银行正式对外运行,网站、电话、手机、微信四大渠道全部上线,业务版图突破地域限制,上线“更惠存”、“更慧赚”、“更会贷”等多个系列产品,推出专属储蓄产品“惠存宝”。截至6月末,该行直销银行客户达15.5万名,储蓄余额近6亿元,累计销售额达9亿元。

  面向未来,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表示,将坚持差异化定位、特色化经营、精细化管理理念,以建设服务领先的国际一流商业银行为目标,开拓创新,努力创造新的业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