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18日收评】

重大决策登场 或成A股分界线 
、周五受下周三第三轮新股申购的影响,指数冲高后回落,市场整体偏弱势,沪指最终翻绿,与此同时,对A股市场有较大影响的重大决策也将登场,市场有认为,这或将成A股分界线!


消息面:

一、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走高 在岸有望结束10连跌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北京时间14:00左右急涨约40个点,现报6.4787。离岸人民币午后也扩大涨幅,现报6.5541,日内涨约150点。午间12:00左右,离岸人民币曾上下波动约100点。


二、万科午后临停 拟筹划发行股份万科A股和港股午后停牌,拟筹划股份发行用于重大资产重组及收购资产。


三、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今日在北京召开,备受瞩目的2016年经济工作部署也将随之浮出水面。而在此之前,无论是11月中旬中财办副主任的表态,还是刚刚结束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多项建议,各方几乎对打好优化产能、企业减负、房地产去库存及防范金融风险四大领域的“歼灭战”形成了统一口径,多位业内专家也表示,2016年经济工作的展开基本绕不开上述四大领域。


 认为:一方面,每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都是市场的大事,将传递出明年工作的一些信息,对盘面会产生一些影响,从历史经验上看,会议召开期间市场回落的几率较大,加上周五是股指期货交割日,以及临近周末不确定因素增加,今日指数回落也基本符合预期。另一方面,今日银行板块涨幅居前,护盘竟味浓厚,加上当前市场有对周末央行”双降”的预期,指数回调的空间并不大,投资者短期可先备足弹药,待下周时机出现寻找买点。


选股上,关注一、迪士尼概念股:备受关注的上海迪士尼预期将在明年春季开园,在开园前投资者对迪士尼概念的炒作热情有望升温。按照经验,商业、酒店类受益品种在开园前后的表现将较为出色,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二、人脸识别:近日支付宝上线了人脸登录功能,用户可以用"刷脸"取代账号密码,来登录支付宝。良好的使用体验有利于加速打开人脸识别技术的市场空间。市场对人脸识别技术加速发展的看好预期有望升温。三、沥青:沥青和石墨烯的价值有很大差距,一旦沥青低成本转化成石墨烯成为可行,市场对沥青生产企业的估值有望大幅提升。目前概念处于萌芽期,投资者关注度的上升有望短期让沥青生产个股走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