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草根看市】下周市场变数相对较大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沪指早盘在大金融和地产走强的带动下突破3600点后跳水翻绿,午后市场维持弱势震荡格局。截至收盘,沪指跌0.03%报3578点;深成指涨0.04%报12830点;创业板指跌0.19%报2830点。那么,对于今日行情草根们是怎么看的呢?

观点一:下周市场变数相对较大

本周沪指收涨4.2%、深成指收涨5.74%、中小板指收涨4.9%、创业板指收涨5.95%,两市成交放大约一成,创业下周市场变数相对较大板成交略显放大——由此可见本周市场呈现深强沪弱的强势反弹特征。不过,考虑到下周8新股申购以及年底资金面紧张的不利因素,所以,下周市场可能变数较大——周一无忧,但周二和周三打新资金分流会对大小盘指数产生较大影响,不排除大盘上行至3650点、创业板指上行至2900点一线多头再次反手杀跌导致弱反行情结束的可能性。


观点二:三大主线贯穿年底行情

今日最重要的是万科A的停牌,短期内举牌概念后续熄火为大概率事件,权重整体来看难以引领市场大幅上扬,短期内题材仍是王道,可重点关注以下三大主线,1:供给侧改革说白了就是国企改革,以兼并重组、淘汰落后为主线,同时中央经济会议此议题为重点,投资者可深度挖掘如煤炭、钢铁等兼并重组的机会。2:年底红包行情即将来看,大消费行情有望成为市场主线,如保健品、酿酒行业等。3:随着今日《寻龙诀》的上映,年底贺岁接连排开,传媒行业贯穿整个年底行情,有望引领题材股爆发式增长。

观点三:静待下一个变盘日的到来

纵观今日市场,可以说市场的走势绝对是上蹿下跳的一点也不得安宁的局面,尽管在龙头影视动漫的带动下创业板没有惨不忍睹,主板也没有出现大跌的局面,但是双月是不是暴跌的阴影依然不能从投资者的脑海里赶出去,再加上今天是股指期货交割,可以说是多重因素叠加在了一起导致了这样一个结果,尽管今天市场没有出现大幅度杀跌的格局,但是投资者依然不能掉以轻心,尤其是在下周二有一个时间窗口到来之前,投资者依然要保持一颗冷静的心,这也意味着接下来的两天投资者依然要控制仓位等待下周二变盘日的到来。


观点四:市场攀升中两大隐忧

目前市场箱体震荡格局尚未改变,目前股指临近箱顶位置,这个位置是前期国家队第一次救市失败的地方,巨量的套牢筹码成为悬在股指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以目前成交量的水平还是不足以挑战箱顶。加上临近年底,资金面相对较紧,增量资金大规模入场的可能性不大。所以笔者预期短线股指将延续箱体震荡格局,操作上逢高可适当降低仓位,题材股与中小市值品种仍是关注的重点,但作为市场的风向标,同时要密切跟踪市场成交量的变化以及权重板块的走势,成交量的变化能够显示是否有增量资金入场,而权重板块走势决定了市场冲关的成功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