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可以再抢一次红包!

一、盘面回顾

1、上证指数周一回踩5日均线后展开反弹,K线缩量收小阳;深成指回踩10日均线后反弹,创业板指数走势最弱,K线收十字星;盘面上自然涨停22个,出现4个跌停,60%个股收红;从盘面看,今天依然还是结构性的板块轮动行情,与改革有关的板块相对较强,如航天军工,国企改革,混改等,这是政策主线,还有不少的妖股,今天也不错,都是短炒的机会,今天北京年会现场捉妖演绎也是相当的不错,板块轮动的结构性行情,总体操作依然是持股待涨与短炒结合。


二、热点分析

1、军工、船舶制造走强;600677航天通信、600765中航重机等表现强势;这些都是混改主题,还是那句话,混改将是2017年主线,特别是“两会”前市场最大的持续性热点;投资者可以继续挖掘一些低位的个股,逢低低吸,等待轮动上涨;

2、两桶油:600028中石化、601857中石油等继续冲高,其中600028中石化MACD出现红柱第二根,正常周一出现这个短线高点可能性很大;一旦两桶油调整,上证指数的震荡就会再次展开,但反过来,题材股活跃度就会加强。

3、国资壳资源:600148长春一东、000985大庆华科、600302标准股份、600218全柴动力等近期反复活跃;由于新股发行节奏加快,壳资源概念股价值将分化,但地方国资概念的壳资源股更有改革的欲望;思路:价格低于15元,流通市值低于50亿,大股东有国资背景,筹码低位密集等综合分析。

4、高位庄股大跌:002602世纪华通、300234开尔新材等,这些个股,技术出现超跌信号,投资者也不要盲目抄底;

三、大盘分析

1、上证指数:MACD指标出现红柱第三根后出现一天半下跌,回踩5日均线后出现反弹,周一反弹量能萎缩,这样的成交量不足以形成突破,短线阻力3180点,正常到这个位置还有二次回踩;深成指:MACD红柱第二根后出现两天半调整,周一早盘最低碰10日均线,调整的时间和空间基本到位,10点后企稳反弹;短线阻力10395点,如果量能走好,可以看到30日均线,反弹时间应该可以维持到周三,这些都是短线的走势,中线则继续看好后市将爆发周线级别的主升行情!

2、综上:短线指数将进入震荡;个股有望从“二八”向“八二”转换;本周三前,投资者可以轻指数重个股操作,这周可以抢一次红包。

四、选股思路及操作策略

1、优选国资改革概念股,高位的不追涨,逢低关注一些低位的,结合“三低”选股模型,股价低于15元,流通市值低于50亿,筹码低位密集思路选股。

2、本月依然有两大不稳定因素:一是美国总统特朗20日上台;二是春节长假因素,长假前市场资金依然会谨慎,估计还有一次回踩的过程,然后春节过后将展开主升。

3、立足中线思维,2017年1月份底如果见一个短线低点,很可能是两会前“小阳春”的低点,投资者以中线思维持股,结合短线来回折腾即可,不需要恐慌,急跌量价扭转都应该买,我认为2017年机会大于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