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耕吃饭行情纵向展开!

一、盘面回顾

1、上证指数周四早盘继续震荡走高,午后震荡整理,K线放量收阳,成功突破60日均线阻力,并且站上3180点,这是突破的形态;深成指及创业板同样放量收阳,K线虽有放量滞涨的信号,但依然是有效突破。

2、在《加仓时间窗周一打开!!!》一文中提示过大家:下周将会出现一波反弹行情,之后有两种变化,强势的走红色箭头走势,也就是回踩下降趋势线后,反弹直接突破箱体顶部然后再次进行回踩后展开主升浪;次之是黄色箭头走势,缩量反弹后箱体顶部区域遇阻后震荡蓄势后再次进行突破。那么从时间上来看,2月中旬15日---22日将会开启主升浪,所以下周的任务就是买入,买入,再买入!!!

目前来看,指数走的是比较强势的红色箭头,今日突破箱体顶部后预计后面会有一个震荡整理的动作,不过大家也无需担心,从三大股指1月16日见底以来,指数已经连续上涨17个交易日,不少个股也已经积累了很大的涨幅,所以很多股民开始担心大盘会出现回调。从上证指数目前的技术面来看,所有的均线均呈现发散上行,而近期量能也呈现逐步递增的良好格局,顺势而为才是合理的做法,所以我目前依然建议以做多为主,有技术的可以做做差价,没这金刚钻的就持股待涨即可。

二、热点分析

1、环保股:300187永清环保、603568伟明环保、002469三维工程等走强,受益国家环保政策支持;两会前环保依然是主线,投资者无需追涨,只要按技术来回折腾即可。

2、一带一路走强:今天美国总统向中国拜年,市场解读为利好,刺激一带一路走强,600528中铁二局、601186中国铁建等走强;今天一带一路反弹类似周三的券商,一是技术超跌,二是有朦胧利好,不建议投资者追涨。

3、三低板块走强: 000637茂化实业、002469三维工程、600307、002248华东数控、300247乐金健康等,都是三低模型,对于这样模型,投资者需要耐心潜伏。选股思路:一是低价、低位、超跌滞涨、流通市值合理的,近期有强烈补涨欲望;二是行业龙头,可以结合技术来回操作。

4、区域振兴:000877天上股份、002307北新路桥、600545新疆城建、600326西藏天路等走强,新疆、西藏等近期持续出妖股,一是有国家政策支持,二是妖股激活了人气,三是消息面影响,轨道交通PPP项目有望展开,刺激水泥等走强。

5、强势股走弱:002825纳尔股份、603628清源股份等走弱;次新股是前几天强势股,获利回吐,一旦指数进入震荡,这些个股依然会再次走强。

三、大盘分析及操作策略

1、上证指数:K线成功突破60日生命线,一般突破后会有正常的技术修正,这个修正周五就会展开,短线3180-3200区域重要压力区,一是需要成交量有效放大,充分清洗前期套牢盘和近期获利筹码;二是BOLL碰上轨,KDJ、RSI等指标也在高位。

2、预计周五指数展开技术修正,关注5-10日均线支撑,正常回踩这个区域,接着缩量回踩,即技术修正完成,接着再次震荡上行。

3、深成指及创业板:深成指5、20日均线金叉,创业板面临30日均线阻力;短线震荡上行形态保持良好。

4、综上:明日开始短线可能将以震荡为主,整理完毕后下周应该还会继续向上攻击。目前操作上还是应以个股为主,多多关注滞涨股的补涨机会。维持“吃饭”行情纵向展开观点不变;2-3-4将是吃饭行情最佳时间窗,投资者好好把握,每次急跌都是机会,两会前,主线是国资混改、环保、军工。

四、选股思路

1、围绕两会题材:一是关注国资混改,优选军工、上海、深圳本地股;二环保,这个涉及到全民族的命运,符合国家战略,具备长期操作;三是市场热点,比如涨停板选股法、妖股第二春,低估值的次新股等。

2、关注三低概念股:低价、低位、超跌滞涨,流通市值小,优选主流热点板块;指数起来,超跌股这两天就会活跃;特别是地方国资混改概念股;三低概念股最近都会补涨,而且具备暴涨的机会。

3、吃饭行情纵向展开,把握好这3个月,就赢得鸡年先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