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变盘时间窗周四、五打开

一、盘面回顾

1、上证指数、深成指周三冲高回落,K线收小阳,创业板指数震荡整理同样收小阳;周三最高3259点,离博客谈到的阻力区域3260-3280仅1点之差;盘面上60%个股收红,自然涨停21个,5个跌停,多空分歧还是比较大。盘面上,钛白粉、st板块、稀土永磁等涨幅居前;仓储物流、中小银行、日用化工等跌幅居前。


二、热点分析

1、物流股大震荡:002352顺丰控股非理性炒作,已经受到监管层注意,周三盘中出现15%震荡;002120韵达股份、600233圆通速递、300240飞力达等冲高回落,午后跳水大跌;该板块炒作基本接近尾声,投资者谨慎参与,不得追涨。

2、水泥建材:000877天山股份、600425青松建化、600802福建水泥等走强;一是技术上反弹,其中600425青松建化出现MACD绿柱第二根;二是美国总统特朗申请国会批准1万亿的基建项目,刺激基建股走强。

3、蚂蚁金服、360概念:601216君正集团、002208合肥建设、000839中信国安等走强;一是两者均是证监会特批上市的大盘股;二是首富争夺战展开,002352顺丰控股创造了巨大财富效应,刺激其他概念股走强。

4、年报热点:300151昌红科技涨停,思路:一是价格不高,近期低位横盘整理,K线形态上有“坑”;二是业绩兑现,并且有增长。

5、三低个股:600319亚星化学、000564供销大厦、600841上柴股份等走强,这些股都是低位筹码密集,一有契机就直接走强;需要投资者有耐心逢低潜伏。

6、高位个股继续大跌:002606大连电瓷、603036如通股份、603300华铁科技、300048康达尔等,前期涨幅较大个股,或者整体位置在高位,出现利空,比如资本运作失败等,庄家撑不住就进入暴跌;

三、大盘分析及操作策略

1、周三冲高回落,量能依然没有扭转,意味周二、三仅仅是跌破10日均线后的技术反弹;周四、五属于“两会”开幕前的时间窗,权重股或许有维稳,目前两桶油、保险、券商等都在低位,估计维稳可能性较大。

2、预计周四指数还会有二次回踩过程,关注3230附近支撑,阻力3260-3280点,先回踩后反弹可能性比较大,能否反弹关键看权重股。

3、短线隐忧:日线量能未能有效扭转,周线BOLL接近上轨,KDJ高位钝化,MACD红柱第二根;预计指数很快有周线级别调整,但两会因素会延缓这个调整,属于健康正常的回踩。调整应该很快就结束,横盘爬升的股票都是做不出差价的,只有那些刚好遇阻或者刚好破位的股票才有可能做一点差价,但很快就要买回来,特别是一些滞涨的个股基本是做不出什么差价。

4、维持2-3-4-5吃饭行情观点不变,短线反复震荡属于是为了更好的上涨,急跌买股,逢低买股依然是主要策略。

5、操作上:调整应该很快就结束,横盘爬升的股票都是做不出差价的,只有那些刚好遇阻或者刚好破位的股票才有可能做一点差价,但很快就要买回来,特别是一些滞涨的个股基本是做不出什么差价,总体还是持股待涨即可。

四、选股思路

1、价值投资:以价值投资为总指导思想,寻找投机机会;关注高成长,低估值,高分红,业绩有持续增长优质二线蓝筹;

2、市场热点:一是围绕两会热点,比如国资混改、环保等;二是提前调整到位的强势股,比如涨停板选股法;三是低价、低位、超跌滞涨,流通市值小,优选主流热点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