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变盘!期待大盘和创业板放量中阳!!

一、盘面回顾

1、上证指数、深成指周三冲高回落,盘中最高3152点,刚好碰5日均线,K线收小阳;盘面上65%个股收红,依然有11个跌停;三大指数及个股仍处于跳空4个低点后反弹的第二天。


二、热点分析

1、次新股:300591万里马、603628清源股份、603881数据港、603037凯众股份、603133碳元科技等走强;

2、雄安概念股:600874创业环保、000605渤海股份、002282博深工具、000856冀东装备、60008首创股份;雄安概念股分化,一是真雄安得到市场资金认可,比如环保;二是传闻证监会放松对市场炒作的监管;三是雄安股后市依然是游资炒作主线,投资者结合技术选择优质个股参与。该板块主要关注龙头冀东装备的表现,只要龙头不倒,炒作就会延续。

3、价值股:600519茅台、000799酒鬼酒、600690青岛海尔、600660福耀玻璃等低估值二线蓝筹股冲高回落;一是涨幅较大,市场资金开始分歧;二是,五一小长假临近,资金开始主动回避涨幅较大个股;三是后市价值股依然是主线,投资者可以选择低估值个股中线参与;四是价值股将活跃值6月初,等待MSCI结果。

4、超跌股:300028金亚科技、002579中京电子、300063天龙集团、002620瑞和股份、000050深天马等走强;一是技术上严重超跌;二是消息面出现变化,比如瑞和10送15,天龙一阶段业绩大增等刺激;

5、军工:600072中船科技、601890亚星瞄链、600685中船防务等一日游,周一大涨,周二大跌;航母今天下水,属于利好兑现的过程,投资者必须有提前兑现的意识!

6、总结:次新股、雄安及一带一路、价值股,三大主线,前面二者属于超跌反弹,后者是长期操作品种。

三、大盘分析及操作策略

1、目前大盘是缩量构筑底部结构过程!大家耐心点!2天的弱反没有有效站稳3154点。如果在3天之内不能出现放量中阳站稳突破5日线,那么就不排除最后一跌去回荡确认年线3085点的可能。所以,周四能否放量中阳很关键! 必须要说明就算最后一跌去回荡确认年线3085点也是全仓买货机会!而不是恐慌!

创业板指数的30 60 90分钟底背离结构形成!反弹周期12----15天!如果120 日线钝化形成大级别底背离结构!那就形成创业板明确中期大底!我认为现在创业板在构筑中期大双底结构!

2、维持周线观点,本周指数完成13周反弹后3周修复,技术调整有望本周结束;五一前后迎来周线级别反弹;BOLL接近下轨,KDJ接近0,MACD第二根绿柱,这些都是周线级别反弹即将展开的信号。

3、操作上,耐心等周四前后二次回踩确认成功,届时量能若扭转,则是重仓时机,关注4月27日时间窗!


四、选股思路

1、价值投资:成长性好,市盈率低,高分红;投资者可以从业绩、行业成长性、市盈率、公积金、每股收益、每股现金流等综合分析;优选白酒、家电、医药等低估值二线蓝筹中长线参与。

2、投机:优选雄安、一带一路板块,这两个板块属于国家战略;雄安股经过价值回归后,优质雄安股将走出独立行情。

3、跟踪市场热点:结合新闻,关注市场热点,参与主题投资;比如错杀的次新股、超跌股等。超跌,跌幅超过40%,有的超过50%,个股出现50%左右调整,出现10-15%反弹是正常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