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头肩底结构基本构筑完毕!

一、盘面回顾

1、上证指数周三早盘小幅冲高后震荡走低,午后探底后企稳,K线再收十字星;盘面上15个跌停,65%个股下跌,市场属于二次回踩确认3097点。预计今日指数还有回踩空间,关注3100-3120区域支撑,属于二次回踩一部分,回踩成功信号:量价扭转,即下跌缩量,反弹有量。


二、热点分析

1、雄安股分化:002542中化岩土、300107建新股份、600463空港股份等放大量震荡;000605渤海股份、000923河北宣工、000615京汉股份等大跌;一是涨幅较大,比如中化岩土上涨第五天时间窗,这里需要技术回踩;二是前期高点阻力,套牢盘及获利盘兑现;三是雄安概念股短线调整后,还有有震荡机会。

2、一带一路:600581八一钢铁、000877天山股份、002307北新路桥走强;5月14-15日一带一路会议,近期热点板块走强属于消息刺激影响,目前属于加速阶段,一旦会议临近,概念股将见顶,接着进入阶段性调整。

3、次新股: 002807江阴银行、30628亿联网络、603811诚意药业、603578三星新材等前期高位个股,大幅杀跌;主因:一是技术位置高,庄家撑不住市场抛压;二是价值回归过程;600908无锡银行、002836新宏泽等走强,这两个属于庄家控盘个股,一旦庄家撑不住,就会连续跌停,投资者谨慎参与;603663三祥新材涨停,属于超跌反弹。

4、高位价值股:600690青岛海尔、000333美的集团、600519贵州茅台等,近期依然强势;但部分价值股已经出现倪端,涨高了,市场分歧加大,投资者谨慎追涨!

5、国资改革:000045深纺织、000019深深宝、600843上工申贝、600822上海物贸、600630龙头股份等盘中活跃;仅看技术反弹,很难有持续性.

6、综上:目前市场仅两条主线,一是雄安和一带一路;二是价值股;次新股、高送转、等均弱势,市场操作难度较大,投资者务必把握好节奏,谨慎追涨,提防高位站岗!

三、大盘分析及操作策略

1、上证指数K线红四兵后,碰10日均线后二次确认,周二、三属于确认过程;目标在3130点,极端情况考验3100点,确认成功标准是量价扭转,目前还差量能信号。从上证指数60分钟结构来看,头肩底的构筑已经基本完成,就等一根中阳突破箱体平台了。目前结束底部整理的形态需要一根中阳线,我预计也就是今天和明天两天内的事情了。

2、预计周四指数继续弱势震荡,关注3100-3120一带量能关系,一旦量能扭转,则新的反弹就会展开,周五是3295高点后的21天,属于敏感时间窗,快则周四、五,慢则下周一,市场就会有一次明确的方向性选择,且周五是农历节气立夏,也是属于变盘的时间窗口。

3、5月14-15日召开一带一路会议,短期会有维稳预期,至少市场消息面会向好;为下周指数的二次反弹创造条件,属于周线级别反弹。


四、选股思路

1、价值投资:近期价值股将进入阶段性修正,投资者耐心等待时机低吸。

2、投机:跟踪市场热点,结合新闻,关注市场热点,参与主题投资;优选雄安,优质雄安股将走出独立行情,但谨慎追涨,逢低参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