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重点关注这三条主线

一、盘面回顾

1、上证指数周五早盘小幅低开后冲高回落,午后小幅探底后再次反抽,K线再收一阳;盘面上涨跌各半,权重股活跃,题材股震荡。

2、下周关注几个事件:一是美联储是否加息,时间窗是13-14日;二是央行是否根据美联储行动;三是5月经济数据,货币供应量;四是新股发行节奏,是否放缓常态化;

二、热点分析

1、权重股:601601中国太保、601336新华保险、60000浦发银行、600036招商银行、000776广发证券、600028中石化等早盘走强;保险、银行、券商、两桶油等属于A最大权重之一,也是“漂亮50”中坚力量;他们占了A股的大部分市值,只要他们走强,指数也跟着上行,然而大部分投资者赚指数不赚钱。

2、雄安一:300075数字政通、002158汉钟精机、002457青龙管业等震荡走低;这些都是前期大涨过,现在进入下跌通道,反弹均没有持续性,投资者谨慎参与。

3、雄安二: 002392北京利尔、000958东方能源、603126中材节能等早盘走低,午后探底反抽,这些均是近期强势的个股,属于技术正常调整,急跌2-3天,缩量,依然还有波段机会;

4、次新股:一是高位个股补跌,比如002843泰嘉股份等;二是刚开板个股整体走弱,受到“特停”影响,比如300660江苏雷利、603855华荣股份、300656民德电子等;三是低位个股超跌反弹依然走弱,比如603036如通股份等。

5、价值股:000799酒鬼酒、000858五粮液、600660福耀玻璃、000651格力电器早盘继续大涨,但冲高回落,价值股的受益MSCI,正常在6月20日前会活跃,6月20日后,无论A股是否纳入MSCI,均需要正常的阶段性调整。

6、国资改革:深圳本地股活跃,比如000025特力A、00023深天地;周五上海本地股接力,比如600630龙头股份、600650锦江投资、600652游久游戏等;国资改革近期走强,下阶段投资者可以结合市场热点跟踪。

7、总结一:市场二八分化明显,权重股持续拉升,大部分投资者赚指数不赚钱,一是监管层对并购重组的从严监管,加大资金向大盘股转移;二是国家队及机构在股灾重点配置的就是权重股,维稳市场,肯定优先拉升自己手中股票;三是周五拉升量能明显背离,短线将进入技术调整。

8、总结二:下周关注重点雄安、次新、超跌三大主线;一是权重股明显出现背离,需要技术调整;二是雄安和次新提前下跌,只要量能扭转,则反弹就会展开;三是下周开始关注福建股票,特别是金砖受益概念股。

三、大盘分析及操作策略

1、日线:低点、高点抬高,形态向好;短线生命线60日均线阻力,位置是3170点,下跌通道中,反弹碰生命线,再次下跌概率是70%;BOLL突破上轨第三个高点,一般4个高点,会出现2-3天调整;

2、周线:BOLL中轨3180点,10周均线位置3150点,30周均线阻力3176点;意味指数在3150-3180属于重要阻力区域,正常有获利筹码及套牢盘的兑现;

3、综上:上证指数短线面临3170一点强阻力,仅靠权重股拉抬即使突破后,也会有正常的回踩;下周关注3170一点强阻力量能关系,同时周一属于3016低点以来的21天时间窗,就是一个敏感变盘窗口,很可能出现一个短线高点,接着出现3-5天技术修正。

4、深成指量能明显背离,短线调整信号出现;创业板提前进入调整,关注10日均线支撑;一旦权重股走弱,上证指数调整,创业板很可能就会开始反弹,属于“二八”向“八二”转换过程。

5、操作上:谨慎追涨,建议回踩到位后参与。

四、选股思路:

1、热点一:雄安股、次新股,雄安是近期市场主线,急跌参与,次新股需要关注管理层新股发行节奏,如果节奏放缓,低估值+高送转预期个股会有不错表现机会。

2、热点二:国资改革,上海、深圳属于改革龙头,另广东、福建也会有不错表现,投资者可以结合技术选择国资混改,地方国资个股参与,优选环保等成长性好的个股。

3、超跌股:低位横盘,跌幅超过50%,同样选择行业成长性好的优质个股。

4、金砖、一带一路:9月份厦门金砖国家会议,对福建个股有直接影响;投资者可以结合福建+一带一路概念综合选股。

5、稳健投资者:休息静待再次回踩后参与,下跌通道,最好策略是休息;激进投资者可以结合上述三种思路选股,耐心等待量价扭转信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