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涨价概念有望成为市场主线

周五市场在石油板块带动下出现反转行情,中国石油大涨7%使沪指创出近期反弹新高,但深市明显偏弱,油气油服、煤炭、化纤板块涨幅居前,赛马板块继续强势表现,金融、稀缺资源也有小幅反弹,电子安防、芯片、太阳能板块则出现调整,两市42家个股涨停,10家跌停。


油改是今天最强板块,原油期货在20天之内大涨10%。这种热点你很难进行提前预判和潜伏的,你无法判断原油在未来一段时间之内会不会继续走强,另外,如果买进之后一直不赚钱,耐心也会逐渐被消耗,那种过程是很痛苦的。所以,买不到油改品种没什么关系的。


一般来讲,涉及到涨价的,尤其是单日某个板块上涨幅度较大的,很容易产生关联品种的炒作,比如午后天然气的爆发是因为原油概念大涨刺激的,从原油煤炭不分离的角度来看待市场,我们也可以理解今日煤炭表现出色的原因。那么以此进行推理,如果油改品种接下来继续大幅度炒作,我们可以联想很多,比如有色涨价,稀土涨价等等,油改的空间越大,理论上可能引发的联动大板块越多,那么从涨价角度展开联想,3200点在下周是可能被拿下的,我们不妨期待。


纯投机品种今天被压制。宏川智慧6板,次新股却只有仙鹤股份跟风明显,彩讯股份昨天涨停,今天极端走势,跟风品种表现如此差劲,可能是板块联动较差的根本原因,那么我们可以想想,今天的仙鹤股份在下周一的走势可能也不会强到哪里去,甚至有可能给你低开。

比较欣慰的一点是今天市场还有一些大长腿现象出现,比如盐津铺子的跌停到涨停的逆转行为,这属于超预期的,理论上在封板的那一刻是一个趁机进去的机会,很多人可能担心次日获利盘的砸盘,我只能这么说,如果砸盘,那么就是市场极端差劲,你买其他涨停股结果一样的,反之,超预期的品种继续给你超预期下去,则会导致赚钱效应回升爆棚。


今日最强股一览:

宏川智慧(002930)6板,昨天妖股挂,宏川智慧继续板,在这种背景下,可以说压力还是很大的,次日一旦低开,基本人气就会散掉,反之,如果继续给你大幅度高开,那么大概率就可能会继续给你强势下去,所谓该跌不跌,那么就看涨。


盐津铺子(002847)4板,次新股和食品的复合题材,受到昨天强势股砸盘的影响,早盘一度跌停,后面是因为指数相对较好还是宏川智慧打开了空间的原因,最终再度逆转。而同期强势品种中广天择则没那么幸运,虽然后面也拉了起来,但是收盘稍微绿盘,两者差距最终拉开。下周一怎么走,个人觉得看宏川智慧,如果特停,那么肯定会被影响的,甚至会见顶。反之,空间进一步打开,那么则给了市场打造更多连板股的条件,就和前期华峰股份对市场的影响一样,前期特停会导致其他连扳品种很快见顶,但是当空间足够大的时候,因为溢价足够高,特停期间,依旧会有一些低位起来的连板股出现。


技术上,今天是短线的一个变盘点,多方抓住这个机会先空方做出反击,盘中走出这么一根中阳线。但就凭今天这根阳线就说指数已经走好了,这有点言之过早。理由是首先从量能上来看,今天虽然形成增量,但也只不过只有1680亿,笔者说过量能不增加到2200亿以上向上的空间是打不开的,即使向上还有高点但一定走不远。今天盘中走出一根阳包阴的K线形态,那下周一理应先看空头抵抗。只要盘中多方守住今天K线低点不破,那多方一定会向上去满足目标3240点--3288点之间。如果多方还想如文章附图走势一样继续再上攻击,那下周就必须补量,不然一定走不远。从指标上来看,今天盘中KD指标再一次向上突破80,并且形成金叉,那下周一理应先看空方做抵抗。但是只要多方盘中守住3154点不破,那就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下周一盘中上方压力3200,3220点,下方支撑3154点。


对于后市行情仍维持昨日所述,目前除了创业板指数,其他所有的主流指数(上证指数、深圳成指、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都被60日均线压制,这也表明,该线是中期最具有技术意义的均线,该线能否有效突破,将决定行情的性质。操作上,近期可以重点关注,一是MSCI利好的金融板块,特别是券商板块。二是,政策支持的新经济板块,也就是科技股,特别对于接近调整到位的(例如芯片、软件等)可以重点关注。还有就是低位滞涨股,特别是近期开始放量的品种,例如双塔食品,上海电气,国旅联合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